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001132
Fish: 7月1日起银行报告大额现金交易标准由人民币20万元调整为5万元
7月1日起银行报告大额现金交易标准由人民币20万元调整为5万元

都市消费晨报、亚心网讯 (记者费璇)日前,上海晨报记者从中国人民上海中心支行了解到,按照《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中国人民银行令【2016】第3号以下简称办法)规定,自2017年7月1日起,大额现金交易的人民币报告标准已由“20万元”调整为“5万元”。
该办法规定,对当日单笔或者累计交易人民币5万元以上(含5万元)、外币等值1万美元以上(含1万美元)的现金缴存、现金支取、现金结售汇、现钞兑换、现金汇款、现金票据解付及其他形式的现金收支,金融机构应当报送大额交易报告。
同时,金融机构发现或者有合理理由怀疑客户、客户的资金或者其他资产、客户的交易或者试图进行的交易与洗钱、恐怖融资等犯罪活动相关的,不论所涉资金金额或者资产价值大小,应当提交可疑交易报告。
现金交易达到人民币5万元需要提交大额交易报告,主要是考虑加强现金管理是反洗钱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为了防范利用大额现金交易从事腐败、偷逃税、逃避外汇管理等违法活动的风险。
去年年底,中国人民银行发布《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决定从2017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
  具体规则是:当日单笔或累计交易超过人民币5万元以上、外币等值1万美元以上的现金存取、汇款、结售汇、票据解付及其他形式的现金收支,金融机构要送交大额交易报告,否则会被纳入关注名单。
  其实,央行此举是为了加强反洗钱工作,只是对高频次的可疑交易监察,从而打击违法犯罪活动。
  所以从影响范围来说,对普通储户的正常资金进出不会造成影响。
  不过我觉得还是有必要再解读一下新规定的具体内容,毕竟对于一些特殊群体,比如留学生、境外旅行,甚至海外置业的人群多少会有些影响。
  ★每人每年的换汇额度:不变,依然是每人每年5万美金。
  允许购汇的用途有:因私旅游、出国留学、探亲、境外就医、公务及商务出国、货物贸易、非投资类保险、咨询服务。
  ★每人每日的换汇额度:从5万美元降为1万美元。
  从7月1日开始,每人每天只能兑换5万人民币等值外汇或1万美元,超过5万人民币的换汇都要申报。
  ★跨境汇款额度:没有变化。
  ★今年1月1日起,无论是柜台还是网银购汇,都要填写《个人购汇申请书》。
  申请书里要提供完整的资料证明,比如是留学用的,就要提供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如果无法提供有效证明,可能会被列入「关注名单」。如果真进入大名单了,除了会被取消每年5万美金换汇额度之外,还有可能会被罚款。
  ★从2017年9月1日开始,境内信用卡在境外的消费也会受到监控。
  规定要求境内的发卡机构对于境内卡在境外的消费单笔超过1000元人民币的部分进行报告。
  ★要严管分拆汇款,即“凑人头”蚂蚁搬家的行为,具体内容是:
  禁止5个以上不同人,同日、隔日或者连续多日向同一个人或者机构汇款;
  禁止同一个人在7天之内从同一个账户5次以上提取金额接近1万美元外币现钞;
  禁止同一个人将账户里的外币存款转给5个以上直系亲属。
  新政策实施后,具体影响如下:
  1、海外留学生:提前准备尽量全面的证明资料。
  留学生的学费和生活费一般来说肯定是超过5万人民币的,所以7月1日之后如果要一次性购汇,就要尽量把资料证明准备好,证明这笔钱就是用作留学的。
  2、境外旅行的游客:影响不大。
  虽说9月1号之后对境外刷卡也要严加管理,但是未必就要挨个儿查你的账户,正常的旅游消费问题不大。
  3、打算在海外购房置业的人:影响较大。
  以前到境外买房,可以找亲戚朋友帮忙,把每人每年5万美元的额度用尽。比如300万美元的房子。一共凑齐了60个人,先把人民币转给对方,然后每人帮换5万美元。
  但是这种操作恐怕以后要费些波折了。(具体原因看上面吧)
  并且我们看上面提到的“购汇用途”,也没有“海外置业”这项,说明去海外买房置业并不是一个汇款的合法理由,新政前不是,新政后当然也不是。
  小提示:飞速推小额贷款,利率低至0.03%,极速审核,快速放款,5000元贷款额3个元利息不足80元。
  7月除了银行存取汇款更严格外,还有一批能让你省钱的新规正式施行:
  ●不准加价提车,禁止捆绑销售,打破区域限制!那么,你摇上号了吗?
  ●包括公民出入境证件费在内的多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将有所降低。
  ※ 普通护照收费标准,将由目前的每本200元降为每本160元;
  ※ 港澳通行证收费标准将由每证100元降为每证80元;
  ※ 机动车行驶证工本费由目前的每本15元降为每本10元;
  ●全面实施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三项制度”;
  ●所有地方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按照《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操作规程》的要求,通过平台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将真正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
  ●对个人购买符合规定的商业健康保险产品的支出,允许在当年(月)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予以税前扣除,扣除限额为2400元/年(200元/月)。
大家都是出来卖的,何苦自己人为难自己人
那些活好的,或者活新的,或者花样多的,
或者老板拉皮条功夫好能拉到肯多花钱的客的,
拜托不要老是打击年老色衰的同行了

老鱼记事 老鱼侃棋 老鱼围脖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