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001232
Fish: 迈德森思达的庄园
迈德森思达的庄园
10小时前 来自 微博 weibo.com

台湾科学家在科学转化医学杂志发布重大研究成果,称整个亚洲的肝癌高发或与马兜铃属植物作为草药的广泛使用使用有关。

研究人员检测台湾两家医院98例肝癌病理样本,结果78%具有马兜铃酸诱变的特征,大陆的89例47%符合。另来自越南的26例19%相匹配,来自东南亚其他国家的9例中的56%匹配。

但是,来自北美的209个肝癌中仅有4.8%,欧洲的230个中有1.7%与AA诱变特征相匹配。

基因突变特征确实性和地理分布的一致性,充分说明马兜铃酸及相关化合物,也就是含有这些毒性化合物的马兜铃属及相关植物作为药用在肝癌发生中可能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祸害完肾脏祸害肝,马兜铃酸祸患何时休。

编辑在文章摘要之前的显要位置以“中草药的黑暗面”做了特别警示,并继2013年发布导致肾癌机制的论文之后,马兜铃再次荣登科学转化医学杂志封面。”
大家都是出来卖的,何苦自己人为难自己人
那些活好的,或者活新的,或者花样多的,
或者老板拉皮条功夫好能拉到肯多花钱的客的,
拜托不要老是打击年老色衰的同行了

老鱼记事 老鱼侃棋 老鱼围脖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