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001233
Fish: ...
含有马兜铃酸的治疗咳咳胃疼为主的中成药:如喘息灵胶囊,复方蛇胆川贝散,鸡鸣丸,鸡苏丸,京制咳咳疼喘丸,青果止咳丸,润肺化痰丸,消咳平喘口服液,止咳化痰胶囊,止咳化痰颗粒,止咳化痰丸,止咳青果片等,这些药要慎用!

馬兜鈴酸超強致癌且有極高的腎毒性。最可怕的是,馬兜鈴類中藥被長期使用在各種製剤裡,直到21世紀初才發現有巨大危害。不是我「中医黑」。太多的中藥毒副作用未経充分检測,連I期臨床都的沒過,根本到不了「談療效」的一步。許多中老年人還被無良商家誤導,認為「中藥無副作用」,可以長期不加節制地服用,著実令人不安。

川贝枇杷膏主要成分为川贝母,虽然不含马兜铃,但是含有款冬花,有肝毒性,欧盟是禁用的,但目前关于剂量和致毒性没有明确说法,慎用。实际上柴胡和黄芪也对肝有一定损害作用,但具体剂量也不清楚,和马兜铃这种有大量实例证明还是有区别的。
大家都是出来卖的,何苦自己人为难自己人
那些活好的,或者活新的,或者花样多的,
或者老板拉皮条功夫好能拉到肯多花钱的客的,
拜托不要老是打击年老色衰的同行了

老鱼记事 老鱼侃棋 老鱼围脖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