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001322
Fish: [无主题]
[无主题]

如果说“下周回国”是通俗唱法,那么“一生无愧”绝对是经典美声。

“我从没有过任何违法的想法或者越过道德底线去获取财富,相信法律会调查清楚”——不知黄有龙是否还记得那个今年9月刚刚由死刑改判为无期徒刑的云锡大佬?

雷毅,1962年出生,原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2013年7月初,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事裁定书《雷毅受贿二审刑事裁定书》((2015)云高刑终字第351号),披露了雷毅在2004年至2013年担任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玉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云锡集团董事长期间收受贿赂的情况,并披露了14名向其行贿人士的名单。

14个行贿名单,一个都不少。姓黄的只有一个,就叫“黄有龙”。

同时,云南省保山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保检刑诉〔2014〕306号)透露:2011年,雷毅和**集团其他人员一行到新加坡考察**集团在新加坡的进出口贸易情况。期间,雷毅在酒店内收受**公司股东黄某某贿赂的50万元新加坡币。

为什么说黄某某一定就是赵薇老公黄有龙?因为行贿名单中还有一个人叫王建国。

目前掌握的一份具有法律效力的文件显示,黄有龙、王建国曾是“一致行动人”。

2009年初,为了与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共同开发铅锌等有色金属及相关产业,黄有龙、王建国与深圳市锦城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陈思贤商定:以锦城投资作为合作平台与云锡集团成立公司——云南云锡鑫润达投资有限公司。

云锡鑫润达成立于2009年5月,注册资本9000万,股东为云锡集团和深圳锦城投资。据王建国诉称:在锦城公司持股比例中,他和黄有龙共持有40%,陈思贤及其关联公司持有60%。他和黄有龙不投入资金,负责协调与云锡集团合作的沟通、协调并担任锦城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陈思贤负责出资。

与国企合作,黄有龙不出资金,这生意做得可谓是相当的霸道。

前述文件证明:黄有龙,1976年9月18日出生,现居于荃湾。荃湾(Tsuen Wan)为香港新界的一个地方。

云锡鑫润达也是云南个旧有色冶化有限公司的股东。云南个旧有色冶化注册资本1亿元,成立于2003年,法人正是王建国。为了更好地与云锡集团合作,当年5月合同各方还共同决定引进了大百汇实业集团的老板温纯青。

温纯青也是广东省客家商会会长。有公开报道显示,2014年,黄有龙曾以新加坡商人、大漠金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的身份到访过客家商会。当时“热情接待”黄有龙(左)的正是温纯青。

就在温纯青加入到锦城投资后,后面的股权变更就叫人眼花缭乱了。

反正没出钱的黄有龙不亏还有赚——不到一个月,陈思贤出具《承诺书》,以人民币2000万元收购黄有龙持有的10%股权。

王建国则看上去很苦逼,据其表示,因忙于合作事务,没有及时查询股份变更情况,到了2012年,经查询得知,锦城投资不仅没有为他进行股权变更,甚至伪造它签名私自将法定代表人进行了变更。

就如“司机卖了老板房子”一样,这个矿业财富故事也是充满了各种悬疑。可以确认的是,王建国“投资”在云锡董事长雷毅身上的钱不比黄有龙少。

据媒体报道,在一些老板安排下,雷毅还与一些女明星、女模特发生和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雷毅胆子确实不小,检察机关起诉书显示,他还曾多次在有“望北楼”之称的香港四季酒店收取贿赂。

一夜之间,赵薇被媒体包装成了娱乐圈“女巴菲特”,事实上一点都不奇怪。

前港姐叶翠翠在与黄有龙交往时,也曾被描述成“股神”。

image.png
图为:叶翠翠

那是在2008年。对于叶翠翠来说,2008年是既上天堂、又下地狱的一年。

据香港媒体报道,自从认识了黄有龙,叶翠翠形容自己2008年上半年简直好像上了天堂,“当时好像活在童话故事中,他会为了想见我一面,在我家楼下等六七个小时,这种事只会在中学时发生,没想过一个事业有成的人都会这么做。”

据说黄有龙当初为了将叶翠翠追到手,以拍广告为名,请叶翠翠到广州为他旗下的“金叶子温泉度假酒店”出任代言人拍一个最终并没有出街的宣传广告。而广告拍摄完毕后,黄有龙亲自开4个小时的车送叶翠翠回香港。

叶翠翠没想到2008年下半年就好似“跌落地狱”。

“为他哭到泪水都干了”,最痛苦的是不可以将事实全部讲出来,只可以讲部分。比如对于“股神”来历,叶翠翠表示是黄有龙有指点——

“当时我已经有结婚打算,所以就攒钱买楼,我的资金主要来自买香港和内地股赚的钱,但有人攻击我对股票不认识……事实上,当时有好多钱都系靠男友给建议赚到的,但又不能说出来,觉得好彷徨……”

爱情来得太快、走亦走得快。叶翠翠与黄有龙拍拖仅三个多月便因所谓性格不合及生子问题而分手。

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两个女神都在黄有龙身边变成了“股神”,现在说自己“也许缺乏金融经验”,可能真的有点勉为其难。

某娱乐周刊曾在2010年3月准备了六个版的内容“起底”黄有龙。

赵薇得知消息后给主编打电话,希望他们不要去深度挖掘一个不在娱乐圈的人,为此赵薇配合做了6页的孕中独家专访,还公布了近照,原有的稿子就不了了之。

九年过去了,这次黄有龙终于自己站出来。一夕之间,天堂地狱。
大家都是出来卖的,何苦自己人为难自己人
那些活好的,或者活新的,或者花样多的,
或者老板拉皮条功夫好能拉到肯多花钱的客的,
拜托不要老是打击年老色衰的同行了

老鱼记事 老鱼侃棋 老鱼围脖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