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001373
Fish: 米国职场热贴:华人完败 印度人已经不可战胜
米国职场热贴:华人完败 印度人已经不可战胜

热门 3月1日 08:21 By 3千字 458次杵击 12回复

首先申明自己没有在一流大公司混过,也就是在湾区的二流三流公司混迹。基于自己混迹二三流公司所见所闻,印度人已经不可战胜。

华人除了真正干活比印度人好,其他方方面面都是完败。

1. 干活:脏活累活都是华人干,Manager会找一个印度人一起,但是这个印度人一般都是只说话不干事的,最后的功劳都是印度人的。
2. 沟通:印度人的沟通无障碍,各种场合能说会到,和各个层面的人熟络。华人一个星期干完的活,印度人在组内Meeting的时候听一个小时,在组外Meeting的时候讲的比干这个活的华人要好。
3. 文化:每年各个公司的Diwali(印度的一个节日)都是办的有声有色,常常这一天整个组的人光明正大的不干活。专门有人来组织,花公司的钱、用公司的时间在公司庆祝他们的节日。华人的节日最多只是大家聊天的时候问候两句。
4. 招聘:印度Manager招人,华人的简历直接扔到垃圾桶,只在一堆印度人的简历中找,不管简历多烂,都不会考虑华人的简历。
5. Recruiter:公司的Recruiter都是印度人,你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拿到了Offer,可是Recruiter确可能给你个Low Ball或者Median。
6. 互助:组里来了一个印度人,一两年内组里的印度人会到80%-90%或者100%。
Manager是印度人,招聘华人从来不考虑。一个印度人当了Director或者VP这个部门迅速全部印度化。
7. 面试:印度人积极参加面试,遇上华人能黑一个是一个,从不脸红心跳。
8. 支持:底下的印度人总是会全力支持Manager,Manager们会全力支持Director或VP,如此往上。
9. 离职:一个印度人离职(Resign),专门有人组织用公司的钱吃饭送行,还要花公司的钱送各种纪念品,华人离职都是挥一挥衣袖。
墙外人士评论:
1/ 其实不单单在硅谷,金融和教师印度人都很有市场.
2/ 干得不开心,可以换家公司,如果整个Team都是印度人而且还可以完成任务,那他们干得也不错,离开华人也玩得转,那也没什么好说的,要不然整个Team/department 都redundant。
3/ 没办法。印度人抱团,中国人内哄内斗,相互看不起,挖自己墙角。
4/ 不了解高科技行业,我们公司是传统企业,安全,环境管理,培训,公共关系这些不干活拿高薪的虚职基本都是印度人。他们在人际关系方面确实比华人厉害。
5/ 不想做印度人, 一直对印度人很同情。
6/ 再這樣下去中國人只能當海龜了
7/ 华人互相嫉恨,互相攀比,幻想对方穷,一有机会就互相踩踏,10多年前,海外华人就这样了!
8/ 现在的华人私心杂念太多,可怜。
9/ 现在的华人私心杂念太多,可怜。
10/ 大陆出来的人,基本都是奴 隶的思维,拼命的干活,拼命的学习,就是为了当一个高级的干活的奴 隶。印度人懒、脏,但干了几年,能干的都出来开自己的公司,结果华人全给印度老板打工。我已经看到很多这样的例子了,因为印度人的思想是自由的,不是像从大陆来的中国人,从来都是奴 隶的思维。这种奴 隶式的思维,正好是大陆社会所需要的,所以大陆的经济蓬勃发展,国富民穷!
11/ 说得基本属实。但漏了一点,阿三多的团队和公司基本也就开始走下坡路了。微软就是最新的例子。最近几个月已经裁了7、8千了
12/ 关键是华人力压华人,互相拆台,所以等于帮了印度人的忙。什么时候华人团结起来了,就能与印度人抗衡了!
13/ 华人坚持政治正确,把自己订位少数族裔,支持民主党。印度人从不抱怨受岐視,坚决支特共和党。
14/ 中国人脸皮薄,自尊强,文化上和欧美人也比印度人远一些,另外,背后有一个崛起的中国,美国人对中国人多多少少有些戒心,可能没有哪一个因素是决定性的,但这许多因数加起来,可能会影响中国人从技术岗位升迁到管理岗位,但又正是因为中国人背后有一个崛起的中国,中国人的选择比印度人多。
15/ 阿三扎堆是做不了事的!
16/ 看看陆奇在中国的表现,底下人会怨死他。在微软他也是这样,根本没有华人帮衬他。最后遭挤兑回国。
17/ 对于种族来说,大家先抱团,然后才是做事。海外的华人搞反了。少数人仅仅业务好又有啥用?
18/ 对比一下印度餐馆和中餐馆里的服务员及其待遇,就知道华人的德性了。
19/ 印度人也被歧视排挤,但他们不自恨,性格外向思想简单,容易被人信任。中国人性格阴一些,想的多,容易闹矛盾,心胸狭隘,喜欢攀比,优秀挂在嘴上,追求被权威认可的个人优秀,对peers不懂团结合作,对下属更不会多友善,想的都是通过个人努力去巴结权威,比如教授和领导。心理阴暗,喜欢看身边的中国人不如他,如果人家更优秀就心里难受,人人都想当皇帝都觉得自己最牛。这些可能是中国人里面成吉思汗的Y染色体太普遍的原因。

20/ 诺基亚网络在阿三CEO的执掌下,经过数年的整合现在已经恢复了元气开始盈利。

21/ 如果组里都是印度人,累活谁干?如果都没人干只是说,项目怎么完成?如果总是完不成,怎么会完胜?解决方案是华人不要往印度人扎堆的地方去。

22/ 我们华人对印度人仍然不服气,大多认为他们是通过不当手法才占上风的。如果这看法属实的话,美国公司将来不是要被他们搞垮吗?所以我们也必须用真诚的态度来看待印裔,要学习他们的优点,摒弃他们的缺点,自己才会进步。

23/ 战争中狠狠揍这些狡猾的印度印度人就可以了

24/ 入乡随俗,团结合力,对付阿三。

25/ 正好人才回流,帮自己的国家!让美国给这帮印度人搞垮!
26/ 许多印度人都当上CEO,或经理。职场印度人团结集体作战更有优势,而职场华人单打独斗一盘散沙的劣势明显。

27/ 典型的中国式嫉妒。印度人以美国为家,不吃里扒外,一心一意融入这个社会,不向多数老中心系中国把美国当第二故乡,每个人都自以为是,耍小聪明,缺少团队精神。一个基本事实是,这些印度裔的CEO是美国人给抬上去的,不是印度人自己。 自己不知反思,看不到自己的毛病,看到别的族裔的进步打翻了醋瓶子,永远进步不了。

28/ 这个问题确实值得好好研究。 印度阿三确实比华人多具有进攻性。 华人要么不要在阿三手下干活,如果可能的话。如果不得已,一定要有和阿三斗智斗勇的心里准备 创业才是根本出路。 当不当manager 不是目的。 如果你干的和你得的是匹配的话,我看没啥问题。 manager被优先fire掉的多得去。

29/ 三哥就是能吹,大的team还好,小的team直接挂。

30/ 这意味着该地方将会是不适宜居住之地。买房的人注意了。

31/ 阿叉间不是互助关系是互相利用关系,大多数阿叉不排斥华人,但文化不同还是有很多误会的,阿叉族裔众多信仰众多基本都是大家庭出身,个性很灵活能屈能长象个黄鼠狼会变形一样改变,阿叉干活很有定性,什么不稳定的工作阿叉都能坚持很久很久,华人在职位上挑来挑去再跳来跳去,时间长了老板宁可用阿叉了。阿叉们也打架,但一旦有蝇头小利大家就满足了,一起合伙挣小钱,华人看不上小钱自然不愿与阿叉为伍,可华人小看的这些蝇头小利时间长了就是结成团伙控制大利了,比如一起骗公司批款和福利,华人一开始就对阿叉贪小利看不上眼,等阿叉成了气候不团结的华人就成出气筒替罪羊了。
32/ 道理太简单且易懂:在老美老板的眼里,阿三做管理方面的事更适合其胃口,而老中做具体的苦活儿则更有效。老美老板用人从来一点不傻:充分利用员工的个性和特长,最有效地达到老板为己盈利的目的。

33/ 一个印度人升经理,不久部门全换成印度人。一个中国人升经理,不久部门全换成非中国人。

34/ 属实!印度人的英语优势加上IT行业烂浮骗的文化氛围,印度人如鱼得水,这已经不是完胜华人了,也是完胜西人!也完完了很多美国的优质公司!美国IT被说是印度的saver 这也是给自己挖好了一个perfect并各方都看好的坑哈!

35/ 华人没有自我,缺乏独立人格永远是附属品。

36/ 这篇文章写的太真实。奉劝那些有能力的中国人人的族性是重要的。有了族性才能显示人性。

37/ 说的属实
大家都是出来卖的,何苦自己人为难自己人
那些活好的,或者活新的,或者花样多的,
或者老板拉皮条功夫好能拉到肯多花钱的客的,
拜托不要老是打击年老色衰的同行了

老鱼记事 老鱼侃棋 老鱼围脖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