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看电影看美剧: 贴子 1003058
Fish
简单说一下NAS配合安卓盒子管理、播放影片的几个常见软件吧
简单说一下NAS配合安卓盒子管理、播放影片的几个常见软件吧
1月5日 14:11 By XXXXX
我没有ATV,所以没用过Infuse

Plex,分为服务器端和客户端,用户界面最漂亮,没有之一。
优点:自动刮削影视剧海报资料,局域网内直接播放或者转码播放都免费。关联Tidal账号后,可以实现两个功能:1、首页直接播放Tidal音乐(但不支持MQA);2、影视剧相关页面中会自动导入OST播放。
缺点:支持srt,但不支持ass/sup等外挂字幕,遇到这种格式会自动变成转码播放;远程串流播放功能需要付费订阅会员;不支持蓝光原盘。

Emby:分为服务器端和客户端。
优点:自动刮削影视剧海报资料,局域网内可直接播放或者转码播放。
缺点:盒子上的客户端有试用期,过期需要一次性支付解锁;支持srt,但不支持ass/sup等外挂字幕,遇到这种格式会自动变成转码播放;远程串流播放功能需要付费订阅会员;不支持蓝光原盘。

Jellyfin:就是Emby闭源商业化后,开发人员分支出来的免费版本,分为服务器端和客户端。
优点:自动刮削影视剧海报资料,局域网内直接播放或者转码播放都免费;远程串流播放功能也免费。
缺点:支持srt,但不支持ass/sup等外挂字幕,遇到这种格式会自动变成转码播放;支持srt,但是目前版本显示字幕时会有黑色底框;不支持蓝光原盘。

Jellyfin官网不像Plex和Emby提供适配威联通或者群晖的安装文件,过去只能在Docker里面安装,但是后来有人根据官网的通用linux版文件修改为适配NAS的专用安装文件,这样就可以直接安装并运行。具体的安装方法和下载地址搜我前几天的帖子。

Kodi:这个大名鼎鼎不用再多说明,这里想表达的重点是,用它去配合上面说的那3个服务器端,这样盒子里只用Kodi作为客户端就可以了。
这么做的好处在于:
1、节省空间:如果用Kodi直接去刮削影片库,那么下载的海报等资料会全部保存在盒子里,随着影片库内容的增加,这部分所占用的空间相对于一般盒子的存储容量来说,会很可观,一旦换了新盒子,还得重新再刮削一遍。而且也不便于修改或者自己做一些设定。那么关联了Plex、Emby或者Jellyfin的服务器端后,所有资料都储存在服务器上,任何更新和变化都会实时表现在Kodi上。
2、用Plex、Emby或者Jellyfin自己的客户端播放的话,解码功能是由服务器端去做,然后透过局域网串流到相应的客户端。这会增加NAS的负担,如果NAS里没装SSD,那么整个播放过程中都会听到硬盘在不停地哗哗响。用Kodi做客户端的话,播放过程与用Kodi直接播放局域网内共享文件无异,解码工作由盒子上的Kodi来完成,因此,无论srt还是ass或者sup也都可以正常加载。
3、Kodi支持蓝光原盘,虽然官方版本对此支持的还不完美,就是仅仅支持Pop-up弹出菜单,而非完整的BDJ动态菜单,不过聊胜于无,起码可以正常播放。

MrMC:这个本身是Kodi的另一个分支,属于闭源商业化产品,基本功能与Kodi相同。
优点:Kodi最令人诟病的就是很别扭的操控方式,这点来说MrMC做出了修改,更加人性化;关联Plex、Emby或者Jellyfin时比Kodi更加简单方便,适合小白。界面仿照Infuse,比Kodi更美观一些,当然这一点贱人贱智吧。
缺点:收费,需要从谷歌商店花4、5美金一次性购买;闭源,所以不像Kodi那样可以安装各种外部插件。

说下结论,上面说的这些APP我全部都使用了,最后还是Jellyfin + Kodi,配合公网IP,实现局域网内管理、播放以及外网远程串流播放,全部都是直接播放,非转码。
大家都是出来卖的,何苦自己人为难自己人
那些活好的,或者活新的,或者花样多的,
或者老板拉皮条功夫好能拉到肯多花钱的客的,
拜托不要老是打击年老色衰的同行了

老鱼记事 老鱼侃棋 老鱼围脖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