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003262
Fish: 天涯历知幸 的微博
天涯历知幸 的微博

7月17日 18:56 来自 iPhone 12 Pro Max 已编辑
好多年前,出差,是个小地方,到了饭点,不知道吃什么,就去了当地小商场的的美食街。

在众多我完全没见过的品牌里,选了一个牛排店。

全店最贵的套餐,也没超过一百块,里面有面包、有沙拉、有汤、有小食、有牛排、有蛋糕、有冰淇淋、有饮料、还可以无限加意面。

试问这个价格,还要啥自行车?当然,不要自行车的结果就是:这个牛排吧……不至于是合成肉,但是,这个口感吧……就……嗯……

我旁边一桌,一个妈妈带着两个小朋友,大的应该上初中,小的应该刚上小学,三个人点了一个套餐,妈妈帮两个小朋友把牛排分好,她只吃了点沙拉。

两个的小朋友吃得欢欣雀跃,妈妈承诺,下个月一定再带Ta们来吃一次。

我本来准备打电话给朋友吐槽,这是我有史以来见过最可怕的牛排,简直是牛排界的耻辱。听到旁边的交谈后,我选择闭嘴。

刚上小学的那个小朋友,性格特别活泼,嘴里含着蛋糕的勺子,手里拿着沙拉里的圣女果,跑过来扒着我的桌子,眼睛亮晶晶的,问我好不好吃?

我说挺好吃的,然后,我把那块准备原封不动扔掉的“大肉饼”吃掉了。

然后,在征得小朋友妈妈同意后,我把服务员随后上的蛋糕、冰淇淋、饮料,还有之前上的,但是我完全没有动过的小食和沙拉,给了小朋友……

小朋友很开心,小朋友妈妈向我表示了感谢。

今天看到吃必胜客的那条微博,突然想起来这件事儿。

我吃过最好吃的牛排,是在上海吃的,我忘了是一千五还是一千八。

我能吃到一千五的牛排,不是因为我努力,是因为我投胎的时候有点运气,一路成长的时候,也有点运气,没被命运对着脸抽大耳刮子。

我始终记得,卖的散装卫生巾,有姑娘出于善意建议不要用,有一条评价,非常短,只有四个字。但是看得我百感交集:我有难处。

絮絮叨叨说了半天,也没啥中心思想,就是想说,咱们略微占了一点运气的人,看见不太被命运待见的那部分人,如果能共情或者带着同理心最好,不行的话,至少不要打扰Ta们仅有的快乐。

https://weibo.com/5040955225/LCIZ90vZQ?filter=hot&root_comment_id=4792294727483743&type=comment
大家都是出来卖的,何苦自己人为难自己人
那些活好的,或者活新的,或者花样多的,
或者老板拉皮条功夫好能拉到肯多花钱的客的,
拜托不要老是打击年老色衰的同行了

老鱼记事 老鱼侃棋 老鱼围脖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