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半调子体育迷: 贴子 601352
Fish: 孙甜甜组合混双折桂 中国夺第3座大满贯
标 题:孙甜甜组合混双折桂 中国夺第3座大满贯 (2千字)

200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决出了混双冠军,孙甜甜和塞尔维亚双打好手泽蒙季奇搭档以7-6(4),6-4直落两盘战胜了印度强强组合布帕蒂/米尔扎,为中国女网捧回了历史上第三座成年组大满贯冠军奖杯(孙胜男曾经得过2004澳网青少年组女双冠军)!这同时也是孙甜甜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大满贯头衔。


孙甜甜闯入混双决赛已经创造了中国军团在大满贯混双赛场上的最好成绩,不过曾夺取奥运会金牌的孙甜甜当然不会只满足于决赛的成绩,尤其是在这场有着三名亚洲球员参加的决赛里。

第一盘,首次亮相重要赛事决赛的米尔扎全然不在状态,相反曾有过奥运会夺金经历的孙甜甜则敢打敢拼。第三局,下周就将晋升为“亚洲一姐”的米尔扎用一连串主动失误葬送了本方30-0领先的好局,孙甜甜力保发球局后在第四局用一次精彩的网前抢网赢得破发点,左大腿绑着绷带的“印度库娃”随后用一个双误成全了孙甜甜/泽蒙季奇的率先破发。

然而以3-1领先后中塞组合却被布帕蒂如潮的网前攻势所淹没,这位前世界头号双打名将在网前频频打出精彩的截击,并几乎凭借着一人之力连破泽蒙季奇和孙甜甜二个发球局瞬间将局分反超为4-3。不过在关键的第八局中米尔扎再次扮演了“拖油瓶”的角色,一次双误和一系列的无谓失误很快又把刚刚到手的优势葬送。

比分来到4-4平后双方在网前都打出了不少精彩的对攻但都未能打破对手的城池。进入抢七后米尔扎一度凭借着一次精妙的正手大斜线穿越率先破掉泽蒙季奇的发球分以3-0领先,但这一分却是印度库娃整个第一盘唯一的闪光点。大比分落后的中塞组合随后向状态不稳的米尔扎发起猛攻,尤其是泽蒙季奇多次在网前抢攻米尔扎收到奇效,中塞组合令人不可思议地连追6分并以7-4先声夺人。

第二盘,孙甜甜/泽蒙季奇承接着首盘的余威在开局就利用布帕蒂的双误破发得手并就此确立领先优势,随后布帕蒂/米尔扎发起了凶猛的反击,但孙甜甜/泽蒙季奇仍屹立不倒,甚至没有让对手赢得一个破发点。

尽管孙甜甜/泽蒙季奇一度在第七局米尔扎的发球局里浪费了40-0领先的破发好局,第九局又在布帕蒂的发球局中错过了3个赛点,但中塞组合仍在第十局本方的发球局中将比分定格为6-4从而兑现胜利,而孙甜甜也为中国网球再添一座大满贯。

虽然混双只是大满贯赛场上的鸡肋,但孙甜甜一个星期来的表现还是让人感到欣喜,祝愿这位曾经为中国女网开山劈石的姑娘能够借此重新找回自信并在未来的wta以及奥运会赛场再创佳绩……
大家都是出来卖的,何苦自己人为难自己人
那些活好的,或者活新的,或者花样多的,
或者老板拉皮条功夫好能拉到肯多花钱的客的,
拜托不要老是打击年老色衰的同行了

老鱼记事 老鱼侃棋 老鱼围脖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