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待定: 贴子 689371
清新私语: 要给领导送礼,大家快帮我出主意吧~~
要给领导送礼,大家快帮我出主意吧~~
各位大哥大姐,帅哥美女们,我这回可是实在没辙了才来向你们求助的。事情是这样的,我今年年底呀打算跟我女朋友结婚,这本是件好事吧,可偏偏放到我这儿,好事也变成麻烦事了!你说说看,这结婚没房子能成么?现在房价涨得比天都高,辛辛苦苦干上一年连个厕所都买不起。不过还好,我们单位是给分房的,我在单位已经干了满五年了,眼看着我都是要奔三十的人了,单位的家属楼也是盖了一幢又一幢,可每次分房子都没我的份。
不是吹啊,我自认为凭学历,资历,还有工作能力,这分房子的事早在一年前就该轮到我头上了。可到现在迟迟没动静,女朋友家催我结婚又催的紧,你说我能不着急么!
嘿~没想到那天回家,我妈的一句话惊醒了我这“梦中人”。我妈说:“小武呀,你看这都快到年底了,你是不是该拿点东西去你们单位的几个领导家走动走动啊?”当时我听了我妈这话还挺不耐烦的:“走什么走啊!他要把我这房的问题给解决了,我给他送金子都成!”我妈又说:“你这娃咋就不懂这个理儿呢!不给人家点好处,谁给你尽心办事?你以为那些比你晚来的小伙子是咋分上房的?”哎~?我听我妈这么一说,心想还就是的。怪不得我盼星星盼月亮就是盼不来我的房子,原来被这帮兔崽子给捷足先登了!
这一下心里有了谱,干活也起劲了,我和女朋友也开始筹划该送点什么给领导比较合适。可商量来商量去,我俩也没商量出来个所以然,意见总是不统一。比如说,我觉得直接送现金蛮好,人家想买啥就能买啥,当然不能当面给钱了。送钱可是有讲究的,买幅画,把钱塞在画框的背面,表面上就是送幅画嘛,谁也不会说什么,然后就神不知鬼不觉的把礼送出去了!多好!
女朋友却有意见了,说送钱该送多少不好估摸。送得多了吧,还不知道这事能办成不能办成,到最后打水漂了怎么办?风险太大。要是送的少了,那多难看的,人家搞不好从此就瞧不起咱了,就这点钱也想换套房?做梦。
不送钱送什么?送东西?你知道领导喜欢什么啊?我们单位那几个头头,平时面都见不到几回,我所知道的也就是他们家有几口人,孩子在哪上学,爱人在哪工作,其他的一无所知。难不成让我去跟同事打探打探情况?那可不行,现在的人心眼多得跟什么一样,而且最爱捕风捉影!我这不是“自我暴露目标”么!
其他的什么保健品,化妆品,奢侈工艺品都被我们否决了。老爸看我们发愁的,还跑过来支招,说他的一个部下给他送了一件礼物特别合他心意。我一听就来劲了,赶忙问他是什么。他从里屋拿出一个精美的礼盒,在我面前慢慢的打开了来,我凑上去一瞧,切~~怎么是本书呀?书名还挺吓唬人的,叫什么《饮食定生死》。我说:“爸,您别开玩笑了,一本书怎么能当礼物送给领导呢?这也太小家子气了吧。”老爸看我不屑一故的表情,就很认真地跟我说:“书怎么了,这本书可是个宝贝,是一个叫杨志红的首席原生营养专家花了十年写的一本书。讲得是中国人的饮食与健康关系的书。我跟你妈最近一直在研究这个......”“行了行了,送书行不通。这书也就你们老头老太太爱看,我们领导都是四五十岁的青壮年,哪会对这感兴趣?”老爸的建议立马被我彻底推翻。
唉~~说来说去没一个好点子,眼看着就要到年底了,我的房呀~~~
大家伙给帮忙出出主意吧,我也就只能指望你们了!!!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