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一隅: 贴子 691076
UnKnow365: .
在纪念中国共产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讲话不长,都很到位,但是,我最欣赏胡锦涛的这句话:“我们深刻认识到,党的先进性和党的执政地位都不是一劳永逸、一成不变的,过去先进不等于现在先进,现在先进不等于永远先进;过去拥有不等于现在拥有,现在拥有不等于永远拥有。 ”

  现在,有些人加入共产党不是为了共产主义理想,不是想为人民服务,而是想为自己服务,是想让自己先过上好日子,自己能有机会升官发财,能有一个美好的个人前途。他们努力抓住机遇,一有权,就要把自己的家属安排到好单位,给一个好职位。一有机会,他们就是大捞特捞,一有机会,他们就忘了人民,他们就会搞腐败。他们认为有权不用,过期作废。他们已没有任何先进性可言了。这种人正是在挖共产党执政的墙脚,正是在掏空社会主义,正是在饕餮民脂民膏。如果让这些人长期干下去,必然会亡党亡国。

  显然,胡锦涛看到了这种情况。因此,他不认为党的先进性是一成不变的,党的执政地位是一劳永逸的。如果党再不改,再不追回自己的先进性,将会被人民抛弃,将会失去民心,失去政权。因此,必须对党进行长期的先进性教育,必须对党进行严格的管理。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

  胡锦涛的这一论断,表明中共本届领导人对历史运动规律有着清醒和科学的认识。历史是运动着的,变是绝对的,不变是相对的。社会在变,共产党也要变。要与日俱进,顺应人民要求。

  这句话还表明,共产党不是唯心主义者,不追求长生不老,永恒执政,但追求不断提高。只有不断提高,才能不被人民抛弃。
日出东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遇事不钻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