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好文共赏: 贴子 742548
Fish
蚂蚁的故事
蚂蚁的故事


一个寓言…

或者
不是个寓言而是个真的故事....


每天,小蚂蚁很早来上工,并且一来就开始做事。她的生产力很高,并且工作很愉快。

身为老板的狮子,非常惊奇的发现蚂蚁能自行工作而不需要其他人监督。

他认为在沒有人监督的情况下,蚂蚁的生产力是如此的好;如果有人监督的话,那她的生产力应该会更好才对!

因此他招募了有丰富经验的蟑螂作为监督员,蟑螂以擅长撰写杰出的报告而闻名。

蟑螂的第一個決定是设立了打卡计时系统。

他也需要一個秘书帮助他编写和输入報告和……

他招募了蜘蛛,让他来负责管理档案和监管所有电话。

狮子对蟑螂的报告感到非常的欣喜并要求他用图表描述生产率以及分析趋势的变化,这样的话,他就能在董事会上用这些资料來报告了。

因此蟑螂必须买一台新的电脑和雷射打印机和…

.. 並招募苍蝇来管理IT部门。

曾经,很有生产力并且很轻松的蚂蚁,恨透了这些耗尽她大多数时间的文书作业和会议…!


狮子做出结论--这是提名蚂蚁所在部门负责人的时候了。

这个位置被赋予给了蝉,蝉的第一个決定是为他的办公室买一张地毯和一把符合人体工学的椅子。

新的负责人,蝉,也需要一部电脑和一位从他原先部门帶來的个人助理,用來帮助他准备工作和预算控制策略优化计划…

蚂蚁工作的部门現在是一个哀伤的地方,不再有人会笑,而且每个人都开始变得抓狂…

就在那时,蝉说服狮子上司,要开始强调进行组织气氛调查的绝对必要性。

在审查了蚂蚁的部门运作的費用后,狮子发现生产力比以前大幅減少。

所以他招募了猫头鹰,一位声望显赫的顾问来执行稽核工作并建议解決之道。

猫头鹰在部门待了三个月并且做出了一份有数册之多的庞大的报告,结论是:「部门成员人数过多…」

猜猜狮子首先解雇谁?




当然,是蚂蚁,因为她「发现蚂蚁缺乏做事的动机並且态度消极」。
大家都是出来卖的,何苦自己人为难自己人
那些活好的,或者活新的,或者花样多的,
或者老板拉皮条功夫好能拉到肯多花钱的客的,
拜托不要老是打击年老色衰的同行了

老鱼记事 老鱼侃棋 老鱼围脖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