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数据库: 贴子 846901
DeepBlue: .bash_profile和.bashrc的区别
.bash_profile和.bashrc的区别

/etc/profile:
此文件为系统的每个用户设置环境信息,当用户第一次登录时该文件被执行,并从/etc/profile.d目录的配置文件中搜集shell的设置。

/etc/bashrc:
为每一个运行bash shell的用户执行此文件。当bash shell被打开时,该文件被读取。

~/.bash_profile:
每个用户都可使用该文件输入专用于自己使用的shell信息,当用户登录时,该文件仅仅执行一次!默认情况下它设置一些环境变量,执行用户的.bashrc文件。

~/.bashrc:
该文件包含专用于你的bash shell的bash信息,当登录时以及每次打开新的shell时,该该文件被读取。

~/.bash_logout:
当每次退出系统(退出bash shell)时,执行该文件。

另外:
/etc/profile中设定的变量(全局)的可以作用于任何用户,而~/.bashrc等中设定的变量(局部)只能继承/etc/profile中的变量,他们是"父子"关系。

~/.bash_profile是交互式、login方式进入bash运行的,~/.bashrc是交互式、non-login方式进入bash运行的,通常二者设置大致相同,因为前者通常会调用后者。


执行力=流程+计划+组织

把理想变成计划,
把计划变成步骤,
把步骤变成行动,
把行动变成成果。

好語說盡人必易之。規矩行盡人必繁之。福若受盡緣必孤。勢若使盡禍必至。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