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狗屎: 贴子 902224
Kaye
正是你说的2点,才决定了只有微博这种高效了流通渠道才是目前最好的办法啊
1. 人们对新闻的诠释在很多时候不止一个(典型的比如左派右派),很难达到单一稳定态
这不就体现了事情的多面性么?

2. 微博的传播方式决定了这个阻尼在相当程度上是正反馈,特别对于较有煽动力/社会影响力的言论(在此,从证明而言,不讨论言论是否真实 是否客观,仅考虑其影响力)
较有煽动力/社会影响力的言论如果是传统新闻机构发布,是否比微博更恶劣呢?起码,微博上有没有煽动力,其都将能够留传。

从你的解释上,我没有看出来我哪里假设微博是负反馈了。微博只是加速了信息的流动,不管真的假的。

我的假设其实只有一个,就是就是在各种不同真假信息不断冲突的过程中,假信息会逐渐被人们识别........当然你可以说这个假设不成立。只是我不知道,还有什么更好的办法能让假信息消失,靠人类的道德么?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