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雪域召唤: 贴子 911363
七零年代
重要一节!
2011年11月29日-12月15日,利用年休假去尼泊尔转转,发了召集帖可惜没有招到同行者,只能1个人出行了。过去对尼泊尔博卡拉徒步很有印象,出行前在网上看到几篇EBC徒步的文章,就非常向往EBC,就把这次出行的重点锁定在徒步EBC。过去徒步过尼汝-亚丁,国庆节刚穿越千湖山,平时经常在昆明周围作1天20-30km的徒步锻炼,从来没有高反的感觉。但这次去EBC开始还是很谨慎,每天只走半天走得很轻松,途中看到埃弗斯特国际跑山比赛以及70多岁的日本老人吸氧都去到5000m,麻痹意识开始出现、自我感觉变得越来越好,在最后冲击EBC线路终点卡拉帕特时犯了致命错误,没带一滴水、没带背夫、没戴遮阳帽,在5000多米高处由于口渴,快速行进20多分钟后,产生了乏力的感觉,虽然及时雇马下撤,但还是没有躲过产生高山脑水肿、高山肺水肿的结果,后来幸好得到山间小屋老板、西方徒步者、尼泊尔导游的帮助,帮忙叫了直升飞机,急救到加德满都医院,保住了性命,这次救援加上医疗花了1万多美元,其中直升机8000美元、医疗2600美元,出行前买了平安的国外旅游意外伤害险,现在医疗部分的赔偿已经审核完,直升机救援部分还在审核。写这篇帖子,主要是记录一下这次经历,提醒所有爱山的驴友,不管你过去的旅行经历多么辉煌,永远不能产生麻痹思想。我这次的灾难、如果发生在过去的国内旅行中,那就没救了。在感受了尼泊尔的良好救援体系后,希望我国的救援体系能早日建立起来。

原贴:

http://bbs.8264.com/thread-1123815-1-1.html
哇KAO,签名不写行不行?
留言吧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