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001507
Fish: 崔永元炮轰范冰冰冯小刚事件最全的时间线
崔永元炮轰范冰冰冯小刚事件最全的时间线


斗士崔永元炮轰冯小刚的《手机2》团队的事件伴随着税务部门的介入今天终于爆了,事件也从微博蔓延到全网,吃瓜群众们自然不能错过这道饕餮大餐。但是很多朋友是刚刚打开电梯,整个事件发展顺序完全是乱的,接下来我就帮大家梳理一下整个事件的时间线。

——2018前传——

2003年前:
冯小刚拍摄《手机》,邀请崔永元去他家,说服其出演《手机》,但央视不允许主持人演电影。演出一事儿告吹,不过崔永元也为手机出了不少主意。

2003年
《手机》成功上演,票房大卖。但是崔永元认为部分情节映射自己,造成了自己和家人的伤害。这部分不多说,网上各种链接。

2003-2017年
崔永元说:刘震云(《手机》编剧)先后三次和崔永元道歉,但是冯小刚一直没有道歉,只是说和小崔开了一个玩笑,只是小崔不接受。

——2018正传——
1、事件触发

4月7日
崔永元得到冯小刚要拍《手机2》的消息,于是询问刘震云。刘震云回复说新的电影叫《朋友圈》。有意思是刘的回复没有直接否认不叫《手机2》。

5月10日
冯小刚微博晒出海报和剧照,海报上有大写的《手机2》以及原班人马等字样,显然这刺激到了崔永元的神经。并且这条微博纷纷被《手机2》团队转发:
21:27:
冯小刚(原):科技的进步日新月异,人性的弱点一成不变。十五年过去,老友重逢,温故知新。
21:40
王中磊(转):从2003 到2018 十五年一个男人 只换了一部手机 这个男人叫——冯小刚 他从《手机》“换”成了《手机2》 冯小刚+刘震云+ 葛优+范冰冰+张国立+徐帆+范伟 全员归来!
21:45
范伟(转):时常想念
22:01
张国立(转):做人要厚道
22:07
范冰冰(转):时常想念

5月11日
0:09
冯小刚发微博两个半小时候,崔永元发微博晒出之前4月7日和刘震云的对话截图,并说:冯小刚是渣子大家都知道,刘震云变成渣子速度偏快了一些。
崔永元的这个微博战火味浓烈,没有丝毫的铺垫,显然也刺激到冯小刚团队。

9:02
范伟:@冯小刚 冯导,严守一@葛优 现在的手机号给我一个呗,找他有点家事。#冯小刚电影手机2#
9:57
范冰冰:十五年前的武月了解一下?感谢@冯小刚 导演和@刘震云 老师再次把武月交给我。#冯小刚电影手机2#
14:12
张国立:翻出十五年前旧照,有人说图一像王小利[哈哈]那时我们仨都挺嫩的[挤眼][害羞]费老,好久不见,还是那句话,做人要厚道!#冯小刚电影手机2#

注意当天三大主演都发了原创微博并且带上了同一个话题。估计此刻的崔永元会感觉再次被羞辱了。

5月12日-23日
双方都没有发微博,估计此刻的崔永元在集中精力收集证据。

2、事件爆料

5月24日
12:04
崔永元:一个真敢发,一个真敢领。
崔永元打出第一枪,瞄准范冰冰,晒出了范冰冰领“国家精神造就者奖”。这是2010年范冰冰获得的一个奔驰与现代传播集团《生活》月刊颁发的一个奖,巧合的是当年冯小刚也是获奖者,但崔永元没提他。

22:13
范冰冰:电影《手机2》拍摄现场!武月很开心![心][心]
这应该是范冰冰回应崔永元的微博,并晒出了三张短发自拍照。想象得出崔永元此刻的心情。

5月25日 19:07
第一炮:崔永元晒出一份1000万的演出合同截图。合同中没有提及范冰冰,崔只是说:一个真敢要,一个真敢给。但是粉丝普遍认为这是攻击范冰冰的。

5月26日 10:05
第二炮:攻击徐帆。崔永元微博晒出徐帆的截图,并说道“一个会干,一个会算。”

5月27日 12:18
第三炮:攻击刘震云的女儿。崔永元:“你爸这个快,李安那个慢”,截图标题是“我爸教我不要脸,李安教我不着急”。

5月28日 11:08
崔永元:你不用表演,你是真烂(1)
晒出1000万合同的详细版本,合同中范冰冰字样清晰可见。后来崔永元接受采访时解释是不会PS,并说抱歉。

5月29日
11:02
崔永元晒出一份授权书,并写到:“猜猜看:一个人演一出戏,为什么要签两份合同?行话,这叫一小一大双合同。小的不怕曝光,因本人号称值千万。而大合同是五千万元。1+5=6 天哪,这也不行那也不干,就拿走六千万元人民币。现在问题来了,那五千万为什么要偷偷摸摸拿?怕啥?还有,拿下六千万元以后,这哥们儿只在片场演了……4天。 ”

这条微博应该是最有杀伤力的,也是事件的分水岭。之前小崔的几条微博转发量都不超过1万,但这条转发为3.5万(截止到6月3日20:00)

13:53
范冰冰工作室发出一个严重声明。该声明被诟病最多的是没有直接否认大小合同。

18:18
崔永元晒出另一份500万的合同,重点是这是一份现金支付的合同。大小合同,现金支付这些元素非常有杀伤力。

5月30日 10:57
崔永元晒出有关刘震云和冯小刚的部分细节。

3、媒体跟进

5月31日
崔永元接受媒体采访,详细说明了事件经过,也解释了为什么不直接攻击冯小刚和刘震云而是范冰冰、徐帆和刘震云的女儿。

10:58 崔永元晒出接受媒体采访的图片
23:38 发了一篇“刘震云的家训”的文章

6月1日
儿童节,崔永元挂免战牌

6月2日
10:19
崔永元发微博:安娜说:我劝我家铲屎官了,劝不住。他说,看见你们就恶心……顺序也是这么个顺序。并晒出冯小刚、范冰冰、刘震云的合照,继续恶心他们

13:54
崔永元:我家铲屎官说,这就是大小合同。小的是演出200万,大的是策划监制748万加90万,再拿一麻袋现金。这还不算一线的。我家铲屎官说,好像有个法律管这事儿。老有人通知我家铲屎官小心安全,我也得躲好。
崔永元晒出了多份合同,有意思的是崔永元将这条微博进行了置顶。

14:11
重量级媒体终于跟进,北京日报:小崔手撕范冰冰,称有一抽屉合同,监管部门不能装聋做哑。

4、实操层面

6月3日
12:19
@法制日报 爆料:无锡地税已介入崔永元微博爆料范冰冰涉税案调查。

15:46
税务总局出手:国家税务总局责成江苏等地税务机关调查核实有关影视从业人员“阴阳合同”中的涉税问题

这个事件终于过渡到实操层面了。此时的崔永元表态会:“但如果联系我的话,我告诉他们怎么查,这一查一个准儿。”

这个事件崔永元采取了迂回攻击的策略,爆料的步骤也是张弛有度,10几年媒体人看来不是白干的。他的目的应该是打掉冯小刚拍摄《手机2》的计划,目前看来初步目的达到了,主演如果出问题影片正常放映肯定搁浅。现在的问题是崔永元会继续爆料攻击冯小刚和刘震云吗?

题外话:从小崔发布的截图来看,他的所有证据都保留在drive.google.com上面,你懂的。
大家都是出来卖的,何苦自己人为难自己人
那些活好的,或者活新的,或者花样多的,
或者老板拉皮条功夫好能拉到肯多花钱的客的,
拜托不要老是打击年老色衰的同行了

老鱼记事 老鱼侃棋 老鱼围脖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