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001565
Fish: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印度
[cp]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印度

在去印度前我在微博上求助:第一次去印度,请问要注意些什么?大部分的答案是不要被强奸。我说我是个男的。他们说饥渴了男女都一样。还有人说千万不要随便喝水,一定要喝瓶装水。说得好像国内就可以喝自来水一样。我就是带着这样一些半信半疑的话开始了一段不可思议的旅程。

有人说只要在印度一下飞机就会闻到牛屎味,我觉得这很不客观,因为前往印度的飞机只要登上去就可以感受到这独特的气味。飞行中途我每次去洗手间,南航的空姐都很贴心地说:我先打扫一下你再用,你懂得。我能懂什么,我又没什么印度朋友。坐在我旁边的一位印度人看着我,好像要跟我做朋友的感觉,你可以想象被人一直盯着五个小时的感受吗?我偶尔回瞪他一眼,他还是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我,幸亏我是山东人,如果我是东北人,他肯定是活不到印度的。

就这么在一种奇怪的眼神注视下我降落在了新德里,过海关的时候查验入境的工作人员以飞快地语速询问我来印度的目的,我好歹也是接受了九年制义务教育的人,但是我对他的英语依然感受到了绝望,叽里呱啦吧里挂啦呜哩嘛啦突突突突突突。或许这就是印度速度,不过我还是太年轻了,印度的速度比这位签证官的语速快多了,至少车速是嗖嗖地。我要从新德里前往斋普尔,一出机场就发现了车水马龙,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那么多的车,一股脑地在路上蜂拥前行。国内车多的时候就会很堵,印度不会,车多,但是依然风驰电掣,每辆车都跟警察在捉贼一样。印度接待我的人告诉我:在印度,只要你刹车,你就输了。

你可以闭上眼睛想象一下,每辆车都飞快,车头几乎就顶着前一辆车的车尾,只要前面的车一刹车就会追尾,但是我没有遇到一起追尾,因为彼此都心照不宣,那就是:你千万不要以为我会刹车,我的车只有油门。一上高速情况更为复杂了,忽然不知道哪里出来那么多摩托车和自行车混杂其中,不仅有正向行驶的车,偶尔还有逆向行驶的车,还有横向行驶的车,很多拉客的小客车总是在不可思议的时间和地点停车,然后站在高速上的人,以不可思议地速度扒在了不可思议的位置上。

就在我感叹之余,我忽然发现我司机的手竟然不在方向盘上,他两只手捏着一包不知道什么东西在往嘴里送,仿佛开车这事跟他无关。这仿佛还不足以显示他的车技,在高速上开车,他竟然不时地打开自己的车门吐痰,我在想他是谁,他要干什么,他要到哪里去?反复几次后我忍不住问他:你为什么不开窗吐痰呢?他说玻璃降下来很费电,但是这样开车门一点电都不费,还很环保。这是怎样的一种脑回路呢?

幸好上帝站在我这边,我顺顺利利活着到达了斋普尔。这里被称为粉红之城,虽然是一座小城,但也保留了印度的基本特征,就是满大街都站着人。这道风景是非常奇特的,就是路边站着很多人,啥也不做,就那么站着,仿佛在说:你看我像不像一座雕像?坦白说一个异国旅人行走在路边都是注视你眼睛的路中间,是一种很恐慌的感觉,这让我想起了飞机上那个眼睛不眨盯着我的朋友,他们或许把这个当做一种娱乐的方式。后来我明白了,这个拥有13亿人口的大国,有近一半的人住在贫民窟里,站在路上要比待在家里舒服,因为站在路上可以吹到来自印度洋的风。

这样一想就很浪漫了,我站在路边,你以为我卑微,我却沐浴在印度洋的季风里。你看我衣不蔽体,却不知阳光就是我的外衣。你看我食不果腹,恒河水却任由我畅饮。我虽没有广厦万间,这大地的每一处都可容我安眠。身处泰戈尔的国度,不想成为诗人都难。

赶路我感到口渴,却发现很难买到瓶装水。看我左右徘徊,路边的小店里伸出一个水壶,意思是:喝吗?我不敢喝,她笑了一下。走出没多远,就发现在一堆水桶上面端坐一女皇一样的人物,她是负责发放水源的,我有些后悔,辜负了店里那位姑娘的好意,虽然她的水有配额,她却大气地邀请我共饮。

路边有一个小伙子仿佛察觉到了我的反思,对我指了指路边楼顶上说:那里拍照最好。看着他热情地样子,我读出了他的不怀好意,莫不是骗我去消费?但是酷暑难耐,我只好尾随他上楼,到了一个平台处,果然是一出绝佳的摄影之地,对面的粉红宫殿,下面的人头攒动,一览无余。看我拍的起劲,小伙子凑上来说:我能帮你拍几张吗?我以十三亿分之一秒的运算速度想:万一你拿了我的相机转身就跑怎么办?最终我的结论是:我肯定跑得过你。

接过我相机他咔嚓咔嚓帮我拍了几张照片,然后在旁边乐呵呵地看着我。我想他该让我买东西或者要小费了吧,于是匆匆下楼逃走了。在我走了好远后,才敢回头去看,发现他还在向我挥手告别。

泰戈尔说:那些把灯背在背上的人,把他们的影子投到了自己的面前。我们何曾出行到远方,我们只在自己的心里旅行。

走近,才能看清,远离,即是偏见。[/cp]
大家都是出来卖的,何苦自己人为难自己人
那些活好的,或者活新的,或者花样多的,
或者老板拉皮条功夫好能拉到肯多花钱的客的,
拜托不要老是打击年老色衰的同行了

老鱼记事 老鱼侃棋 老鱼围脖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