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001748
Fish: 娱乐圈异谈:年度输家大总结&影圈派系简介
https://mp.weixin.qq.com/s/goehQ2uJ1l_14Kb5Q0ZoAg
娱乐圈异谈:年度输家大总结&影圈派系简介
Original 灏泽先生 灏泽异谈 2 days ago


娱乐圈异谈:

年度输家大总结&影圈派系简介


简介:本文基本分为两段,上半段为娱乐圈风波的大致纪实,下半段为目前娱乐圈圈层的简单介绍。

瓜藏在文章里,能不能读懂,全靠你自己。


2018年可真的是整个娱乐圈的大灾年,不论你是资本大佬还是成名大咖亦或是单纯的从业者,只要你吃的是这一口饭,那你今年的钱袋子肯定不会太丰满,除了某些人之外。


如今事件已过,虽然谈不上尘埃落定 但是大局屹然清晰,所以我们不妨从几个角度来聊聊这件事儿。


首先,简单的评测下整个行业,那就是税收标准化的背后,恰恰代表了影视行业的好日子要来了。哪怕刚下刀子时会有阵痛。


所以灏泽我个人对国内影视还有娱乐行业非常看好,但是在二级市场上可能这一方面还不会在短期内有起色,因此读者们还请耐心等待真正的春天到来。




血战的开始:


自从崔先生爆料以来,几乎整个影视行业都受到了震荡。

犹记得事件爆发的最初,就连我自己都误以为这是一次单纯的个人恩怨,但直到后来图穷匕见 大小王爷都见了血,此时才反应过来原来这次的调整涉及到了至高利益。

于是本就貌合神离的状态下,新仇旧恨一起上了,毕竟当初耽误了许莹莹大姐的青春,人还记着呢。


而另一方面,在这次血拼之中,整个娱乐圈的派系纠葛算是正式浮上了水面,尤其是京城华艺二王和影三爷的兵戈相向,不仅让旁观者看的触目惊心,也让各派系和其麾下的人马心惊胆战,尤其是那些艺人们心中不禁暗自感叹,怎么平时泡在一起其乐融融的大佬们,说翻脸就翻脸了呢?


他们不明白,“不是我要兄弟阋墙,但不搞你 就没法给交代。”


平时艺人之间的纷争再怎么折腾,讲白了都是不见血的菜鸡互啄,如今看到大佬们的生死斗法岂能不心慌?


而真正让他们胆寒的是,他们发现就连绝对的一姐小武媚都在这场风波中身不由己时,他们才算明白,你可能成为棋子 也有可能沦为弃子。


别以为自己有多少粉丝你就把自己当回事儿了,在大佬眼里,那只是一串数字。 恐怖的地方在于这种利益的斗争,从来没有中间派,你作为艺人就必须选边靠站。


当然,事件的后续,我们都看到了。


死守华艺的,全都付出了代价。

甚至于在当时为华艺稍微站个台 在围脖小言几句的湖南何老师,都差点遭了灭顶之灾。


自保叛逃的,倒都躲过了屠杀。

包括华艺旗下的沪系人马,几乎全都倒戈。


圈内最有名的事儿,则是娱乐圈里堪称模范的夫妻赶趟离了婚,虽然这一举动纯粹是为了分散目标,只是他绝对没想到刚刚生了孩子的媳妇会这么决绝,真是把上海女人的精明发挥到了极致,但顶级艺人说到底也是人,终究逃不离了李宗盛唱的《凡人歌》所唱:


道义放两旁 利字摆中间


多少同林鸟 已成分飞燕


他们做出如此决定也非不能理解,要知道,这些老家伙们一出手就都是穿膛破肚的杀招,夫妻一同被查的结果就是全军覆没。



大院子弟们出道的那几年都不是白混的,那股子狠劲更是从来没有被岁月磨平,只是后期利益的存在限制了躁动的本性,如今揭了锅子盖,那就是血沫子横飞的惨状。


随后整整一个月的血雨腥风,平时嚣张成性的艺人们 连屁都不敢放一个。


整个社交媒体上活跃不再,犹如所有艺人集体断网一般,沉寂一片。只有袁大姐还在折腾,并时不时逗大王爷一下。


大王爷想必不经自嘲,虎落平阳被犬欺,莫不如是。


一个月后,血斗结束,二王单方面完败 三爷赢得砍瓜切菜。


要知道,辈分和关系这些玩意,它有时候啥都不是,但一旦发挥作用,钱这东西就只是一堆纸了。




二王系的惨败:


刚才说到,跟了二王系的人马们,基本都遭了殃,你可以看一下当时所有出了事儿的艺人,清一色的华艺系。


小武媚不必多说,赔钱不说还差点受到牢狱之灾,,好在大绿牛和一众哥哥力保才没出大事儿。一场折腾后,坚强如她也瘦了有近二十斤,连自己的弟弟都慌了神。(私生子之事为纯谣传)


笑得无比迷人的暗先生也差点因为投资的事儿被搞,还好平时自己人品过硬,靠公关顶了过来,反倒是自己那嫩模出身的太太 并没有在关键时刻出来顶自己一把,果然婊子无情,离了也罢,还是自己当初的天钺贵人孙姐姐好。


同为夫妻的另一对,虽然脱离华艺已久,但演惯了宫斗戏的娘娘嗅觉到底灵敏,太清楚彼此之间依然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立刻授意丈夫宣布息影,以为如此套路就是远离江湖,却也再次证明了艺人在“斗争”这件事儿上的幼稚,结果自然是避不开清剿,补税了事。


接踵而至的,是软饭大叔被爆出轨,人设全毁,两位鲜了三四年的小年轻也被约聊天,其中一位哭的花容失色,并备受工作人员赞叹“你这哭的水平比你演唐僧时真多了!”


最值得一提的,则是冯裤子, 冯裤子作为圈内排得上号的华谊核心层 以及京圈里著名的抱大腿专业户,在事件爆发一开始就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并在第一时间就逃至灯塔国,就连一句“这事儿我担,别盯着人小武媚”这种话都没说就撒丫子跑了,沦为整个圈内人的笑料,也为二王所心寒。


这几位华艺今日和过去的悍将们事实上都不仅是艺人这么简单,更是华艺不可估量的核心人脉与资产,往常只要动其中一个,都势必遭受华艺的反扑,外加这些艺人们平时也有不少体系外的后台与靠山,所以不是一般的平级人物能扳的动的。

如今却面临全线告急 首尾不可互救,也是对方想向外界传递出一个信息“华艺这座山保不了你们了”。


在财务方面,截至2018年12月4日,二王系的市值直接蒸发近55%,更不提这次风波下的其他财务流失。


经过这一折腾,不光让二王整个派系元气大伤 更是彻底失去争夺江湖一哥的契机,反而稳了三爷的地位。

不知道此情此景,有没有让二王想起昔日把施金鹿踩在脚下的日子?更不知有没有让他们想起昔日的此举,彻底断送了崔先生的影业梦?


正谓一报还一报,因果循环终来到。


也是在这个过程中,整个娱乐业派系全部重新洗牌,湖南系、港系、沪系的大哥们和麾下人马都旗帜明确的站了队,明确表态从此娱乐业只有一位大爷,江湖人称三爷。


毕竟想绕过爷自己玩,你是不是太膨胀了一点儿?




后记:

影视娱乐圈派系简介


三爷系:

以昔日一众大院子弟为主,这批人基本都已不再抛头露面转而专心做幕后,但却又在影视、媒体、娱乐行业有着极高的江湖地位。

比较广为人知的就是三爷和英爷,都是属于一个签字能定一部戏生死的人物,就连在娱乐圈辈分极高的东北那姐和香港龙哥等人都只能算是贴着边飞,势力极大。

这个圈层的人以调侃冯裤子为饭局最大乐趣,其中两个段子为经久不衰的经典:

1 - 冯裤子特别会写剧本,他一天就能写一本。

2 - 冯裤子特别会说笑话,第二灯泡厂就是二炮。

PS:说干就干的许姐姐与小民并无直接关系。

现状则是已经开始新的影视产业布局,哪怕目前横店的戏班子不超过十个,不出一年,下一轮的影业高潮又会来临。


湖南系:


冲突一爆发,湖南系的三巨头便携麾下艺人、主持人、综艺明星投了三爷,毕竟一边是高干子弟一边是大院子弟,大家同出一脉,好说话,也自此彻底决裂与华艺的合作。


唯独何先生差点因为支持了华艺而被爆料,后来只是在网上闹了一小段便不了了之的。

支持原因也很简单,华艺彼时新剧《四天王》中,重用了湖南系的一众艺人,包括赵、林、阮、马等,但如此情理依然脱不开站队之嫌。


好在何先生历来情商高,且后台大哥与三爷素有交情,故得以抽身,但十一月底曾有造谣人称其嫖C被抓,此事为空穴来风,何先生不可能有这种行为,原因不多说。


沪系:


沪系自从十年前就逐步被京系的二王和三爷各自收编,其中以孙、古月、冯、郑等人为核心人马。 冯与郑两人更是因为长期参演华艺各档贺岁片而差点一同被拖下水,幸好上影系的老关系还在,一样重新表了忠心后安全上岸。


古月以主要涉足电视圈得以幸免遇难,孙则因丈夫为华艺系旧日部将遭到牵连。


只不过沪系一直以来都被京系卡着喉咙,但也没办法毕竟开关在人家那,就连当初最有可能成为沪系新生代领头人的郭小哥,都差点被华艺挑翻,但这一次将和华艺在相近档期拍摄一部重名题材,可见其华艺和他的此消彼长。


芒系:


芒系为一非常特殊的派系,它的成员既有昔日来自二王和三爷的人马,也有来自沪系和港系的成员,但和别的体系不同,他们并不抱团也不排斥抱团,他们在芒系的核心原因只为了一个目的,即“资源”。


凭借所运营的时尚平台和基金,芒系不仅能为艺人们引荐资圈人士,同时也能为成员提供许多公关与品牌的资源。


其创办的晚宴更是被称为娱乐圈的名利场,圈内大量的皮肉生意都是经过她一手引荐的,无数老总在这里勾搭上心仪的女艺人,就她其本人都有在一场饭局上坐遍男人膝的名声。


港系:


港系昔日辉煌早已不再,昔日杨、向二人在97回归后带领一众艺人杀向内地的气势着实汹涌,但时间一久 人才凋零,港系也从本身的趾高气扬 不甩内地艺人,到如今认清局势 安于一口饱饭。


反倒是姜爷和港台系一直走的很近,包括资金和班底的架构都来往的很密切,但是因为出片间隔较长且不乐于商业化和规模化,始终处于独木难支的状态。


另一位港系头面人物龙哥早已乖乖顺从三爷系,但依然混不进核心群,只能大唱红心永流传的歌谣,且抛开作品不说,其两面三刀惟利是图的江湖名声一直为众人所熟悉,就连金宝哥都不愿再与他过多有生意来往。

其儿子也曾成了他折腾的牺牲品,记得在数年前数个圈层都集中的爆发了“坑爹”事件,实际上要反思的不仅仅是家庭教育,更要反思这几个爹的发展路线,所以标准的答案不是“怎么别人的儿子不闯祸?”,反而应该问这几个当爹的“怎么别人的爸爸不作妖?”。



PS:娱乐圈的瓜,今年暂时更新到这里,除非有新的事件或者大家特别感兴趣的话题。

接下去将重点更新《被撤销的507所,被驱逐的749所》、《新世纪风水对决大局》、《影子幕僚:大佬背后的大师》三文,还望您期待。
大家都是出来卖的,何苦自己人为难自己人
那些活好的,或者活新的,或者花样多的,
或者老板拉皮条功夫好能拉到肯多花钱的客的,
拜托不要老是打击年老色衰的同行了

老鱼记事 老鱼侃棋 老鱼围脖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