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002136
Fish: 走下神坛的李小龙
走下神坛的李小龙

半江湖人

嘉禾公司的创始人有四位,何冠昌、邹文怀、梁风和罗维,初创时期想签郑佩佩。《大醉侠》让郑佩佩大火,但不久之后就退出影坛赴美相夫教子。罗维的太太刘亮华飞到美国邀约郑佩佩复出,但遭婉拒。大老远飞了一趟,不想白跑,于是退而求其次找到了当时在美国跑龙套的李小龙。李小龙不久前谈合作,没成,邵氏公司因为他要价太高。(据吴思远回忆,他才是最早找李小龙拍戏的人,也是钱没谈妥)。刘亮华和李小龙谈妥了,这次李小龙的开价并不高。
于是,罗维为李小龙量身定做了《唐山大兄》,李小龙火了,后来俩人的《精武门》更火。后来,俩人就掰了。
罗维在筹备《黄面虎》,也是定了主演李小龙。李小龙想自己当导演,于是不拒绝罗维的同时写起了《猛龙过江》的剧本。纸里包不住火,公司让罗维不管李小龙了,于是罗维就和王羽拍上了。这时候,李小龙站出来质问罗维,为何不打招呼,俩人公开结了梁子(对了,李小龙泡妞,泡丁珮的时候,就许诺给她《黄面虎》的女一号)。
73年的一天,罗维和何冠昌审片时看片,李小龙出现了,挡住罗维的视线十分钟不说话,被劝说离开。马上又回来,还从腰带中抽出一把匕首??,威胁罗维,又被劝离。罗维报警,警察、记者都来,事儿闹滴很难堪。
随后,李小龙在电视节目里辩白此事,但适得其反(金庸的《一个明星的死亡》里提到的正是此事),媒体、大众对他印象巨差。
这段小故事和电影中的李小龙不一样,任何一个演员和银幕中的形象都不一样,只有SB才认为一样。单说这事,李小龙恩将仇报,嘚瑟过分了。我表示理解,就像理解UFC明星嘴炮和80年代的泰森一样
大家都是出来卖的,何苦自己人为难自己人
那些活好的,或者活新的,或者花样多的,
或者老板拉皮条功夫好能拉到肯多花钱的客的,
拜托不要老是打击年老色衰的同行了

老鱼记事 老鱼侃棋 老鱼围脖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