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002451
Fish: 短篇故事: 2050年出书
短篇故事: 2050年出书

5月2日 18:31

[cp]“好的,现在开始按照2050年文娱作品可展现文化内容标准来重新进行文字的筛选吧。”
“嗯……行吧,我们来看一下提审的书单,这本小说讲的是什么?”
“这本小说讲得是,我看看,一个男人从监狱出来,然后成为市长的故事。”
“哦,这不是挺好挺励志的吗,那么他是怎么成为市长的呢?”
“书里没怎么说。”
“啊,这不是一个男人成为市长的故事吗,那它故事不就该是,有这么些个内容嘛。书里怎么写的。”
“书里说,这男人出狱,几年后,成了市长。”
“然后呢?”
“然后没啦。”
“没啦?”
“那这故事有趣在哪里,如我记得没错,这至少也算得上是有名有姓的作品?”
“这故事,呃……经过了多次修订,怎么说呢……其中很大部分被之前的审核去除了,比如,他里面本来有个角色是警察……”
“警察!我的天呐,您不用说下去了,小说里怎么能写到行政机关呢。”
“对,您说的对,这个那个,这个故事还有宗教元素,这里写这个身为主角的男人出狱后无家可归,进入了一个教堂住了一晚……”
“作者大可不必那么写,大家都知道现在宗教的元素相当敏感,我们得保证青少年阅读的时候不接触任何与宗教相关的内容。”
“您说的对,而且这故事里也有偷窃的行为,还有,我看看这个标注是怎么写的,‘包含对当时环境下人民形象的负面描写。’上面是这么写的。”
“什么负面描写呢?”
“描写其中的部分角色犹如描写阴险势利的小人。”
“被描写的人可多无辜啊,他们知道了肯定很伤心,最关键的是,读书的人十有八九肯定会受这些角色影响,成为一个阴险势利的人。我有点受不了了,这故事就不能有些正常的剧情发展吗,有没有,女主角之类的。”
“女主角……也有个和主角有关的女性角色。但是……”
“但是什么,先生?这就是我们的工作,您也没必要那样遮遮掩掩。”
“这个女性角色,这个女性角色是个……”
“是个?”
“是个妓女,先生。”
“妓女?是我知道的那个妓女吗?这作者写了个妓女……他,他必定是以批判性的角度,我猜他肯定狠狠批判了那个妓女的角色!若是这样我也多少能够理解了。”
“作者笔下的妓女虽然悲惨,但好像是个比较正面的角色。”
“正面角色,他疯了吧,怎么会有这样的作者。如果这本书以原本的面貌出现在读者手中,尤其是那些未经世事,不知社会为何物的孩子,是十个有九个看了都会想去做妓女的!您想想,您想想您的孩子……我的天。”
“然后,我看看,这个妓女死了,然后把女儿托付给了男主。”
“哪呢,我怎么没在现有的版本看到这一节?”
“我看的是修正版,我看看,哦,因为这个女儿和反征服的学生政权成员谈恋爱……”
“嘘……别说出那个词。”
“哦我的失误,我太惊讶了,不过这说明我们的文娱审核是正确的,都是正确的。这些内容不会被我们纯净的下一代看到。他们必然会一无所知地在干净洁白的世界长大,呼……”
“这些内容不该被看到。”
“对的,好在这些内容已经被删减了,因为这个女儿的对象的关系,前辈们删去了一整条女儿的线,这样也顺势处理掉了那个当妓女的角色和妓女亲戚一家人的粗鄙角色,这处理相当精明,所有有关的都被删啦。”
“这真是太棒了。”
“因为开头就没有了警察的角色,所以警察也没有自杀,可喜可贺。”
“这才是我们需要的故事。”
“是的所以初听上去有些无聊,但现在这个版本无疑是最合适的。”
“那这本书已经够完美了。它为什么还在重审名单上。”
“哦我看看,是这样,这本书的书名是《“悲惨”世界》,现在说法是,不太希望书名里有比较负面的内容,当然了加引号已经不被承认是个好的手段了,所以……”
“一个男人,从监狱里出来,成为了市长,这一切都很好。没什么好悲惨的,把‘悲惨’从书名里去了吧。”
“我同意,我也是这么想的。现在,现在这本书叫《世界》,讲得是一个男人从监狱里出来,成为市长的故事,一共二十页,相当轻便,青少年必读书,我们为他们节省了不少时间。”
“他们会感激我们的,好了下一本叫什么,也是书名出问题了吗?”
“对,关于这个《基督山伯爵》书名里的基督,实际上和宗教吧……”



数日后,书名的更改被落实。
但所有人都知道,这本名为《世界》的书里没有世界。
世界在这本书的外面。[/cp]
大家都是出来卖的,何苦自己人为难自己人
那些活好的,或者活新的,或者花样多的,
或者老板拉皮条功夫好能拉到肯多花钱的客的,
拜托不要老是打击年老色衰的同行了

老鱼记事 老鱼侃棋 老鱼围脖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