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002528
Fish: 新发地有多大
[cp]很多人对新发地有多大没有概念,作为一个资深新发地粉,给大家普及一下吧。

总体:新发地不是一个单一的市场,而是一个市场集群,如果你去过普通的菜市场,那么新发地大概就是上百个你去过的菜市场所组成的一片区域。

面积:新发地占地1680亩,大概相当于160个足球场那么大,如果都画成停车位,大概可以停10万辆车。

建筑:有几十栋楼,和一个985大学差不多,而且更多的是没有建筑的平地,厢货大卡直接停着卖,你可以想象一下,进入到一个类似停车场的地方,密密麻麻停着几十辆大卡车,里面只卖一种蔬菜——西蓝花。这也是新发地跟其他蔬菜市场的一大区别,任何一个品种,都有属于自己的交易区域,比如卖辣椒的,那么这一个场子就只卖辣椒。

人员:管理人员就有一千多,市场从业人员有数万人(流动性很大)。

交易量:2019年350亿斤,1319亿元。假如全供给到北京,那么北京常住人口按2300万算的话,新发地给北京每人平均供应了1521斤瓜果蔬菜和肉类,每人在新发地消耗5735元。

成交模式:基本按箱卖,零售较少。平常的菜市场,卖肉了可能就几个摊位,但是在新发地,猪肉摊位就有整整一栋楼,你能想象进入一个篮球馆那么大的建筑,里面全是卖猪肉的吗?

我经常去的地方:肉类交易大厅,采购猪肉排骨,综合交易大厅地下一楼,采购牛羊肉和鱼虾,最北边的调料区,采购各种调味品。这也是为数不多的几个可以散卖按斤称的地方。价格的话,肉类比超市大概便宜个40%左右,比如猪肉是20一斤,牛肉33一斤。

正是因为这样大的体量,导致新发地具有规模优势和价格优势。也是北京的蔬菜肉类价格在全国范围内都算非常便宜的原因。

如果新发地不开了,如果真的疏解到河北,那么且不说规模带来的价格优势,对于饭店和菜摊来说,光是去河北进货就要增加不少时间和运输成本。[/cp]
大家都是出来卖的,何苦自己人为难自己人
那些活好的,或者活新的,或者花样多的,
或者老板拉皮条功夫好能拉到肯多花钱的客的,
拜托不要老是打击年老色衰的同行了

老鱼记事 老鱼侃棋 老鱼围脖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