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002541
Fish: 一线城市房价贵有贵的道理(贵阳看房归来有感)
标 题: 一线城市房价贵有贵的道理(贵阳看房归来有感)

6月27日

水木社区 端午去了趟贵阳,一共前前后后开车跑了500公里。贵阳旧城区破破烂烂,到处是小山坡,环境恶劣到无以复加忍受,居民穿着也非常的差,看起来非常穷。去了当地最著名的花果园,那种水泥森林,动不动密密麻麻高达40多层的楼房,不管朝向和通风,一层几十户的那种布局,楼下都是那种low到无以复加的商业形态,你说这种地方的房子,能涨什么涨呢??然后又去了紧挨贵阳旧城的观山湖新区,造是造的还漂亮的,但是呢,动不动一大块地方,路也超宽,这怎么聚集人气呢?稀稀拉拉的布局,产业也不是很多,怎么吸纳人口过去呢?人口过去了,又能靠什么赚钱?没有产业如何留住人才呢??最后去了离旧城区大概30公里开外的“贵安新区”的区政府板块,大概驱车过去三十多分钟,到了那里一看,心里起初是拔凉拔凉的,因为,这个新区,压根就是荒郊野外啊,目前基本看不到什么人影,有一些空荡荡的楼。后来仔细看了下,路是修好了,基本都是双向共计8车道;有个占地超大的三甲医院也修好了但目前没有开始运营(谁会跑这里看病呢,附近都没啥居民);有个超大的北师大附属学校已经运营了,看到学校的学生宿舍上有人口活动迹象,但不知道是什么人在里面读书,毕竟那周边什么都没有;高铁站基本修好了,据说今年年底开始运营;目前还有在造的像什么市民中心,写字楼等等。但是到处都是没有人,不知道人在哪里,也没有商业,没有任何店铺开门;后来又去了贵安新区的产业园区,就是那些华为,腾讯,苹果的产业园,建造规模倒是非常庞大,但是目前也是没有运营起来的样子,好像还在建造过程中(到时候会真有人过来么,心里一直犯嘀咕),而且这几家都互相相距个一两个公里,不是我们想像中北上那种产业园,一个公司的紧挨另外一家公司,这里更像美国硅谷那种公司布局,就是像在荒郊野外突然建起来一堆建筑群,而且公司与公司之间保持了很远距离。也有几个技术学校,貌似是准备为那些产业园专门培养操作人才一样。后来开车去了贵阳附近一些景点,商业氛围太浓厚破坏了游玩兴致。在贵阳饮食很不习惯,那边重油(我甚至一度怀疑是不是地沟油),然后重辣,有的也喜欢放花椒,有的很酸,很重的调味料,总觉得食材档次很差,吃到后面我对那边餐厅缺乏信任感了。端午当晚就飞回上海,下飞机后,在的士上,看着上海的街道,小区,感觉真好,很有安全感,街道整齐方整,布局稠密但又不压抑,而且又有大把的工作机会。一线城市贵,还真是贵有贵的道理。贵阳总体看下来的感触就是,如果没有人,没有产业,没有高水平的城市设计布局,房子怎么涨??你如何吸引外来资金如何沉淀资金??
大家都是出来卖的,何苦自己人为难自己人
那些活好的,或者活新的,或者花样多的,
或者老板拉皮条功夫好能拉到肯多花钱的客的,
拜托不要老是打击年老色衰的同行了

老鱼记事 老鱼侃棋 老鱼围脖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