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002638
mamei: 有人说汉朝的王莽是彭加木穿越过去的,为什么这样说?
彭加木,原名彭家睦,男,i1925出生于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石井镇槎龙村,1947年毕业于中央大学农学院,中央大学就是现在的南京大学 ,1979年任新疆科学院副院长。 



彭加木曾经三次去新疆的罗布泊考察,最终神秘消失,并被认为革命烈士。据说,和彭加木一起失踪的,还有一块双鱼玉佩,在传闻中,这个神奇的玉佩具有copy功能,或许正是因为这块玉佩,才导致了彭加木的离奇失踪,自从《寻秦记》播出以后,穿越剧这种荒诞可笑的剧情,也逐渐被人们接受。



在历史上,有这样一个人物,在西汉和东汉之间,他曾经建立了一个新朝,这个人就是王莽,在民间传说中,有一个刘邦斩白蛇起义的故事,据说,刘邦斩的那个白蛇是白帝之子,而刘邦则是炎帝之子,白蛇被刘帮拦腰斩断,在临死之时,它发下誓言,要将刘邦所建的大汉王朝,也拦腰斩断。

据说王莽就是这条白蛇转世,王莽篡汉,当了皇帝以后,推出了一系列的政策,因为他的思想过于超前,让现代的历史学家,都感觉不可思议,并因此称他为穿越的皇帝,联系到彭加木的失踪,就有人开始怀疑,他是不是彭加木穿越过去的?

因为王莽所推行的新政,与王莽所处的时代明显格格不入,与彭加木所处的时代却有契合点。虽然也有史学家认为,王莽的这些改革,不过是复古而已,但事实上,王莽的那些改革,绝不对不是复古,而是他在打着复古旗号在推新。



咱们先看一下,王莽实行的土地制度,他直接把天下的田地直呼为王田,不允许私人买卖,按人分配,让耕者有其田,这与彭加木所处的时期,解放初期的打土豪分田地,土地国有化,以及七十年代末的包产到户的政策相符合,但王莽看似创新的举措,实则充满漏洞,结果恰好与彭加木的履历相符合。

其次,王莽倡导科技创新,科学是第一生产力,提倡科技创新,这种思想肯定是近代才有的,特别是当时竟然造出了游标卡尺这样的先进工具 。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