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002671
Fish
我最大的缺点是清廉,我最喜欢的是为人民服务!
我最大的缺点是清廉,我最喜欢的是为人民服务!

9月7日

几年前,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在两会云南团的小组讨论会上发言说:〝我们应该是世界上最廉政的。〞,结果3天后,两会刚落幕他便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落马了。

一个贪官在大庭广众下堂而皇之的夸赞自己不是一般的廉政,而且是〝最廉政〞,这是不是很喜感?

这样的喜感岂止一例!不信诸位就来听听那些落马大贪官在台上时的反腐名言,看看他们是怎么说的:

周永康:我们不能做碌碌无为的庸官,更不能做欺压百姓的恶官和以权谋私、见利忘义的贪官。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对贪污腐败,我们是零容忍。

薄熙来:廉洁是一种幸福,做清官是大智慧。

苏荣(全国政协副主席):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朱明国(广东省政协主席):焦裕禄是我们从政的老师和标杆。

万庆良(广州市委书记):德为重,民为天;公生明,廉生威。绝不利用自己的权力为亲友、为他人牟取私利,绝不追求特权、追求享受。

许宗衡(深圳市长):我要做一个清廉的市长,不飘浮,不作秀,不忽悠,不留败笔,不留遗憾与骂名!

石发亮(河南省交通厅厅长):一个‘廉’字值千金,不义之财分文不取,人情工程一件不干。

季建业(南京市原市长):做一个廉洁从政的市长,做到不为亲戚朋友谋私利,不允许亲友家人打我的旗号办事、拉工程,不干涉工程招投标、土地招拍挂等方面的事项。

周镇宏(广东茂名市委书记):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准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

徐才厚(原军委副主席):2008年中共两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有记者拍他马屁说:〝现在部队的思想作风治理的相当好啊!〞

徐才厚居然答:〝是啊,我一直用自己的言传身教来教育全军广大干部,只有廉洁的部队才能是打胜仗的部队。〞

记者接着恭维他:〝是啊,部队干部作风通过您的指导,现在都是十分过硬啊!〞

大家猜徐怎么回答的?徐才厚竟称:〝我最大的缺点就是清廉。〞

刘中山(四川省原交通厅厅长):喂,保安吗?把这个行贿的人给我赶出去!

成克杰(原广西自治区政府主席):一想到广西还有700万贫困人口,我都睡不着觉啊!

李大伦(郴州原市委书记):从政为官三十年,回首往事心怡然。休言怀才谋大略,但愿清廉归平淡。平生只念苍生苦,富民强国求发展。历尽艰辛终不悔,一腔热血荐轩辕。

王华元(原浙江省纪委书记):请网友放心,对待腐败案件,将有一件查处一件,“不管是谁,哪怕他官越做越大,只要违法,必然受到惩罚。”

张宗海(原重庆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城里人不会有穿草鞋的体会,可山区还有许多贫困老百姓……,做一个穿草鞋的公仆,就是让大家心里时刻装着百姓,装着自己的责任,为了更多的百姓可以不穿草鞋,为了更多的百姓能过上好日子。

张昆桐(河南原交通厅长):“让廉政在全省公路上延伸!”

罗凤群(福建省上杭县原副县长):“我若贪污一分钱,就将我开除党籍;我若受贿一分钱,就将我枪毙。并可一直枪毙到我的孙子。”

胡建学(山东泰安市委原书记):“钱”是什么?“钱”就是两个持“戈”的士兵守着金库,伸手就要被捉。

李嘉廷(云南省原省长):我工作之余,最大的爱好是运动,运动的主要方式是打网球,我最大的心愿是在未来5年内解决尚未解决温饱的160万人的贫困问题。我最容易动感情的是对我的下属一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做法,说了不算,定了不做。

李纪周(公安部原副部长):过多地与老板特别是那些怀着不可告人目的的不法商人搅在一起,一不小心就会掉进泥坑。

雷政富(重庆市北碚区委书记):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从政先修德,做官先做人,律人先律己,时时处处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行慎独、慎始慎终,认真算好利益账、法纪账、良心账,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

如此看来,越腐败的官员越是热衷扮廉洁。这倒正应了坊间的说法:〝宁信妓女两条腿,不信贪官一张嘴。〞

复旦大学校长杨玉良在一次访谈中就当今社会现象表示:“一些官员脸皮越来越厚,没有丁点羞耻感,甚至把羞耻都当成一种荣誉来说。”杨校长说,一个买官者的话曾让他大吃一惊:“我无非是想买一个为人民服务的机会。”还有一个贪官落马后对着办案人员说:“我还想为人民服务……”
大家都是出来卖的,何苦自己人为难自己人
那些活好的,或者活新的,或者花样多的,
或者老板拉皮条功夫好能拉到肯多花钱的客的,
拜托不要老是打击年老色衰的同行了

老鱼记事 老鱼侃棋 老鱼围脖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