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003293
Fish
解析美国司法保释制度,何为赏金猎人
解析美国司法保释制度,何为赏金猎人
编辑
编辑
May 16, 2017
2:09 pm
No Comments
保释, 保释债券, 保释金, 赏金猎人

美国赏金猎人
在美国的新闻中,我们常常可以听到某某某因涉嫌犯罪被逮捕,然后被保释(released on bail),保释金5万,十万,甚至百万等等。不了解美国保释制度的听众也许会迷惑不解,这个保释金究竟是怎么回事?嫌犯真的要拿出那么多钱吗?要是没有钱是不是就不得保释了?

那么让我们来解析美国的保释制度。

保释制度
虽然每个州的保释制度都略有区别,但是大体雷同。

当某人因涉嫌犯罪被逮捕时,首先会被当地司法机构拘留,等待接受审判。

通常从被拘留到庭审结束会有一段漫长的过程。这过程的长短因犯罪的严重程度,以及案件的复杂程度而定。但是在没有结案之前,嫌犯是不得离开拘留所的。直到庭审结束,我们才最后知道嫌犯是否有罪,要坐牢还是被释放。

如果嫌犯不想被拘留的,就需要获得保释。获得保释后,嫌犯会更方便与家人和律师沟通。

保释(Bail),简单说,就是用现金,个人资产,或者保释债券作为抵押,来保证嫌犯会按照法庭的要求,如期出庭受审。如果嫌犯不能如期出庭,那么,法庭就有权没收保证金,或被抵押资产,并要求逮捕嫌犯。

只要嫌犯如期出庭,结案后,无论有罪无罪,所有支付的保释金,或资产都将被如数退还。

通常情况下,法庭对一些常见的刑事犯罪早已经制定通用保释金数额规格(Bail Schedule)。规定何种犯罪可以保释,保释金多少等。只要不是情节恶略,十分危险人物,一般都可以被保释。

如果嫌犯无法承担保释金,可以要求降低保释金,那么嫌犯就需要保释庭审(bond hearing)。在保释庭审时,法官会根据嫌犯的状态,犯罪历史,社会地位,以及被指控罪名的严重程度来决定是否可以被保释,保释金多少。

您有时候也会听到某某某“不得保释”,也就是说法庭拒绝保释嫌犯,也许因为犯罪情节严重,比如一级谋杀等等。

保释金过多
美国第八宪法修正案指出,保释金不可以过多。也就是说,保释金不能被成为政府创收手段,或者成为对嫌犯的财务惩罚。嫌犯毕竟只是嫌犯,在没有被判罪之前都无罪。过多保释金会让嫌犯经济上无法承受,在未被定罪前就承受经济惩罚。

理论归理论,现实总是和理论差距甚远。对于某些嫌犯,法官会故意报出天价保释金,其用意在于不让嫌犯轻易获得保释,以此将嫌犯在判决前一直被拘留。

支付保释金
通常保释金的支付接受全额现金,全额资产抵押,或者等值保释债券(Bail Bond),也有情况下,法庭会接受嫌犯自我担保,无需缴纳保证金。

许多嫌犯因无法支付全额保释金,就会去找保释代理公司。支付保释金额10%或15%的不可退还费用,换取保释代理公司向法庭出具的保释债卷, 担保嫌犯在结案之前会如期出庭。

购买保释债券的费用虽然只有法庭指定保释金的10%或15%,但是不同的是这笔钱是不可退还的。而如果向法庭全额支付的保释金是可以退还的。此外,保释代理公司也会要求资产抵押,一旦嫌犯违约,就向法庭要求没收资产。如果嫌犯本人没有足够的资产,那么嫌犯亲友也可以帮助抵押自己的资产。

嫌犯逃跑
现在问题来了,如果嫌犯购买了保释债券,但是又没有如约出庭,该如何处理?

如果嫌犯没有如约出庭,就成为在逃嫌犯(Fugitive),那么法庭会要求保释代理公司兑现保释债卷(Bail Bond),支付保释金全额。而保释代理公司则会要求法庭因违反保释条约,而将嫌犯抵押资产收归己有。

嫌犯还是嫌犯,不能因为交了保释金就不出庭了。法庭通常会给保释代理公司60天的时间追捕逃犯。由于保释代理公司担负嫌犯逃跑造成支付巨额保释金的风险,美国各州都赋予保释代理公司追捕在逃嫌犯的特殊权力。保释代理公司也会在法庭允许的时效内悬赏捉拿逃犯,或雇佣赏金猎人(Bounty Hunter)来追捕逃犯,羁押逃犯归庭,换取保释金的返还。

赏金猎人
赏金猎人也有不少别名,有的被称为逃犯追捕服务(Fugitive Recovery Service),也有的称为保释执法(Bail Enforcement),更通俗的被称为逃跑追踪(Skip Tracer)。他们拥有逮捕逃犯,羁押逃犯返回司法机关的权力。他们通常在完成逮捕逃犯任务后才能得到经济补偿。补偿金额一般是保释金的一定百分比,比如10%。

很多情况下,赏金猎人比当地警方更有权力,因为他们不属于警察,所以不受警察执法规矩的限制。赏金猎人通常有执法背景,他们通常在追捕在逃嫌犯问题上有更多经验和常识。据调查显示,美赏金猎人追捕的成功率为88%到91%左右。

虽然逃犯追捕需要动用跟踪,盯梢,调查,以及武力,但是很多时候,也使用不少计策。

常用的嫌犯追捕计策是告知嫌犯您中了大奖,请来领取奖金或奖品。以此诱惑嫌犯上钩。

赏金猎人也无需逮捕令,便可闯入嫌犯家中,直接逮捕在逃嫌犯。

通常情况下,罪大恶极的杀人犯,或暴力犯罪是不得保释的,所以大多数逃犯在赏金猎人的追捕下都乖乖束手就擒,很少会做顽强抵抗。

美国联邦和地方政府对赏金猎人几乎没有严格管理制度。成为赏金猎人的要求很低,一般只要18岁以上,无犯罪记录,有人格证明,在当地警察局备案或者接受考试就可以拿到执照。

在美国只有少数几个州不允许赏金猎人直接逮捕在逃嫌犯,而需要法庭命令,由当地警察执行逮捕,然后转交给赏金猎人去领赏。这是什么样的一种思维?

赏金猎人在美国本土的权力之高,高于很多人的想象,但是仅限美国国内,他们没有权力跨越国界追捕嫌犯。

以上是关于美国保释制度,以及赏金猎人的介绍。虽然您的生活中不会有需要遇到这样的问题,但是作为对美国司法制度的了解,这也是不可缺少的常识。

0
大家都是出来卖的,何苦自己人为难自己人
那些活好的,或者活新的,或者花样多的,
或者老板拉皮条功夫好能拉到肯多花钱的客的,
拜托不要老是打击年老色衰的同行了

老鱼记事 老鱼侃棋 老鱼围脖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