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003341
Fish
商业部长王磊吃客饭"挨批的故事
商业部长王磊吃客饭"挨批的故事。1980年7月,在北京老字号"丰泽园"饭庄工作的青年陈爱武,给中纪委写了一封信,揭发了一些官员常常到饭庄大吃大喝,结账时却以工作名义,按照吃客饭的规定付费。时任商业部长王磊就是其中一位,1980年王磊两次到饭庄吃饭,应付费124.9元,但只付了19.52元。陈爱武的揭发,引起了中纪委的重视,也得到了新闻媒体的支持。《中国青年报》针对这类问题发表了报道,《人民日报》转载了《中国青年报》的报道,并在一版右上方登了两条消息:一是中纪委通报批评商业部长王磊在饭店吃喝不照付费的错误,表扬陈爱武揭露某些干部错误的斗争精神,希望各级纪委注意纠正不正之风;二是商业部党组讨论王磊同志错误,决定印发王磊检讨、发动商业部职工纠正部领导的不正之风。

 1980年10月16日,《中国青年报》在第一版头条位置,刊登了本报记者马北北、李鹏图采写的通讯,标题是《敢于向特权挑战的人——记北京丰泽园青年厨师陈爱武》。这一天的报纸,还在第一版配发了题为《改革者,鼓起你的勇气》的社论。

  报道和社论刊发以后,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当天,王磊就向中纪委作了书面检查。在“腐败”这个词还不流行的年代,陈爱武被认为是“敢于同特权斗争的人”,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1982年3月,王磊被免去商业部部长职务。
大家都是出来卖的,何苦自己人为难自己人
那些活好的,或者活新的,或者花样多的,
或者老板拉皮条功夫好能拉到肯多花钱的客的,
拜托不要老是打击年老色衰的同行了

老鱼记事 老鱼侃棋 老鱼围脖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