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01532
crazy
三百元的深圳小资生活指导(转载)
三百元的深圳小资生活指导(转载)


作者:深圳的小屋 提交日期:2005-2-22 17:59:00


  
  身居深圳,诸多不易,但是只要开动脑筋,调配得当,还是可以以很少的支出过上高品质,舒适优雅的生活!
  
  中国人讲安身立命,那么首先解决住的问题。在深圳很多地方都有6元店。和店主搞好关系,长期居住还可以获得更优惠的价格,特别是在有大量空床或者春节期间 ,自由自在,不需打扫房间,可以免费冲凉,还可以认识结交很多江湖朋友。和同道中人合租一床,每月每人90元。早餐可在一些工业区用膳,一盒炒面只要一块钱,量足,油大,里面还有蔬菜,每月30元。余下180元。午饭一定要吃饱吃好,工业区有2元,2.5元,3元几种,作为小资,当然要吃比较好的那种,所以一定要选择吃3块钱的高档盒饭,三菜一汤,米饭可以自己加,吃饱为止。为了晚上可以省些粮食,中午一餐一定要尽可能多地吃米饭。如此每月共90元。晚餐买五毛钱两袋的榨菜,切记要买低盐的那种,咱也要讲究饮食健康嘛,省得吃出毛病,如果得病则花销相当于数顿晚餐,那就得不偿失了。
  
  作为一个小资,酒是少不了的,花间一壶酒,于微醺中品位人生何等快意!到超市买一罐大瓶装白酒(一般3-5升左右),记得一定去大超市(沃尔玛,家乐福,新一佳,人人乐,美康等),避免买到工业酒精,一天二两,咱也和贪官一样,每天有酒,一口喝干,脸通红。
  
  抽烟有害健康,不过作为小资每天必然要考虑很多有关国计民生的事情,抽烟是少不了的,不过还是要少抽,抽多了MM闻到也会不喜欢,所以两天抽一包,抽两元钱一包的“羊城”,“梅州”即可,整条买还可以便宜一些。若是想气派一点,可以捡个中华的烟盒,把烟装进去,给人一种“中华不倒”的感觉。
  
  作为深圳白领,丰富的精神生活是必不可少的。想要娱乐可以到大型超市里佯作买电视或者音响,在享受视听感觉的同时还可以享受店员的殷勤服务,从而感受做上帝的感觉。当然也可以因地制宜,在六元店附近的士多店门口看电视,经常在那里SHOPPING廉价香烟,和老板混熟了,通常老板会让你看的。深圳超市商场特别多,在夏日炎炎的时候逛在其中,不仅周身凉爽,还可以在音相部试听机处戴上耳机听上一天音响。有心计的白领,还可以多了解一些商场信息,了解该商场何种货品最便宜,不同商场同一商品差价几何,这样不仅可以为自己的生活带来很多便利(比如可以精挑细选出自己晚餐用的最便宜的榨菜),还可以在闲暇之余编写一本《深圳购物指南》之类的小册子在各个商场门口出售,这样的小册子比超市自己印刷的王婆卖瓜式的彩色海报客观真实得多,比官方印刷的同类书刊杂志又实用得多,贴近多数百姓群众造福人类。此外,有些商场声称自己的商品绝对最低价,若发现差价双倍返还(比如百佳之流),那咱也不妨给它叫一下真,找出它的高价商品买后要求返还差价。当然维权的道路是漫长的,作为弱势群体中的一员,对此要有充分的认识和思想准备,所以购物只宜购买价格不高的商品,以免长期占用有限的资金,做事情适可而止,索赔额足以买包榨菜或者买盒香烟就可以了,毕竟你还要经常去那里乘凉和听音乐,要搞好关系。待把各个商场情况摸清之后,还可以为某商场充当商业间谍,除了可以获得一笔外快,还可以促进商场之间的竞争,从而刺激经济发展。
  
  作为一个白领,时事是要时时了解和关心的,位卑尚且不敢忘忧国,况我等小资乎!深圳有很多公共阅报栏,上面有《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等,每日更换,你可以经常去那里和党中央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罗湖的留医部对面十字路口,笋岗路宝安广场,体育馆对面百花路口,图书馆,深南中路与同心路交叉口均有这种阅报栏,你可以就近阅读。
  
  时尚的生活资讯,最新流行时尚,明星八卦新闻你也不能不知道,否则就会被时代所无情遗弃,就会失去和同辈沟通的谈资。这些资讯除了通过士多店老板那二十英寸的廉价电视机获取之外,还可以通过泡图书馆获得。在这个浮躁的年代和浮华的城市,于灯红酒绿纸碎金迷之中泡图书馆给别人和自己一种卓而不群的感觉。深圳的图书馆图书比较丰富,而且环境也不错,只是市图书馆周末人太多,常常无处可坐,也失去了幽静的感觉。罗湖图书馆大概由于位置偏僻的缘故,人少书多,适于常泡。当然如果对新书想先睹为快,不妨到深圳各大书城去看最新出版的图书,周末时晨时达,徜徉书海,不爽不归(别忘了在口袋里装两个馒头,作为中午干粮,建议在新一佳,人人乐买馒头,那里的馒头分量比较足,而万佳的馒头,一个青年人吃上五六个等同于呼吸了几口空气)。从前深圳书城里还有座椅,如今已经撤掉了,所以要保持旺盛的体力,打持久战。
  
  吃了馒头榨菜,喝了小酒,精力无处发泄,可以去迪厅蹦迪,一般都是免费的,顺便看看美眉看看钢管舞表演之类,如果别人跑去蹦,你可以去喝别人的酒和饮料。注意千万别被人抓住!省得被人暴打一顿!
  
  手机买张十元的神州行充值即可!只发短信,不到万不得已决不接电话,更不会主动打电话。
  
  穿衣服就到关外的路边夜市去买,深圳多数时间比较炎热,所以省下一大笔买衣服的资金,这也是深圳吸引人才的一大优势,即使是赤贫者,也决不会落到饥寒交迫的地步,至少饥而不寒。夏天就买五元钱一件的T恤,八元钱的白衬衣,三元钱的清仓处理领带。内裤也要节约使用,天太热能不穿则不穿,白领要讲究通风放气生理卫生。袜子也可以不穿,必要时把脚涂黑即可,当然不必买墨水,深圳河,布吉河,新洲河,沙河,深圳任一条河流里站一会儿,脚自然漂黑。
  
  出门能步行尽量步行,环保,健身。尽量走在事故高发路段,比如滨河路,北环,洪湖泥岗立交,一边欣赏路边春色才,一边注意交通状况,一旦有交通事故可以立刻向报社报料领赏钱,当然也要注意自身安全,不要走在马路中间,当心飞车党,虽然口袋里只有两个馒头。如果要实在要坐车,就坐不带 空调的线路,人多时就偷偷从后门上浑水摸鱼。当然高人自有办法,比如上车拿一张废卡,刷卡时嘴里发出“滴”一声响,不过发出这种声音平时在家需要苦练口技才能得心应口。练得不到位,可以拿一个录音机事先录下“滴”音,上车刷卡时按动录音机即可。
  
  作为一个白领小资,感情生活是必不可少的,这是白领小资高品位生活的灿烂点缀,是白领小资生命中的阳光雨露。在现有条件下,如何享受浪漫的感情生活,留待下篇作专门论述。三百元内,可以见证爱情,纯洁的爱情,你信吗?
  
  经过精打细算,每月还有10元钱节余,其中5元钱应急,5元钱作为基金,留待以后结婚,买房,买车用.。春节快到了,还可以寄给家里一些。还有,春节时走在街上,还可以给沿街乞讨的老汉一些,毕竟同是天涯沦落人,总比捐给外国人好些,人家怀疑我们捐的是过期食品,没准怀疑我们捐的是假币,咱们中国乞丐比较厚道,无论捐多捐少,不会拿了钱后骂你的。
  
  其实幸福生活是一种感觉,它不取决于你收入的多寡,而取决于你内心的感受。一个成功的白领,可以充分运用智慧,不断创造奇迹,不断化腐朽为神奇,在有限的货币上营造出无限浪漫的人生。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