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06189
雨蝶
神秘“深喉”一直是个谜
齐鲁晚报 2005-02-07 作者: 点击量:1544
【 评论 】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关闭】








  据《波士顿先驱报》和《纽约邮报》6日报道,30多年前,《华盛顿邮报》两位记者鲍勃·伍德沃德与卡尔·伯恩斯坦率先披露了“水门事件”丑闻,举世震惊。最终导致美国总统尼克松黯然离职。但是,30多年后,其中广受人们猜测的“水门事件”告密者(代号“深喉”)依然是一个未解谜团。日前,“水门事件”专家提出惊人猜测:把尼克松总统拉下台的人,很可能是另一名总统——曾于1988-1992年担任美国总统的老布什!  
  尼克松因“水门事件”下台后,许多美国人都想知道将尼克松拖下总统宝座的“深喉”到底是何方神圣,然而,《华盛顿邮报》记者伍德沃德和伯恩斯坦却拒绝透露有关“深喉”的任何身份线索,发誓称除非“深喉”本人去世或得到其本人同意,否则他们绝不会泄漏这一秘密,将把秘密带向坟墓。30年来,有关“深喉”的身份众说纷纭,出现了众多“深喉”嫌疑人:他们包括尼克松的助手帕特·布坎南、新闻秘书齐格勒及齐格勒的助手杰里·沃伦、尼克松一名秘书的助手史蒂夫·布尔、美国前司法部长约翰·米切尔的特别助理弗雷克里克·切尼·拉鲁等人。
  小布什接受专访“露马脚”
  美国水门事件研究专家艾德里安·哈维尔在日前提出惊人论调:根据他的研究,他认为水门事件中的神秘“深喉”不是别人,正是现任美国总统小布什的老爹——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哈维尔曾在1993年出版过一本关于《华盛顿邮报》记者伍德沃德与伯恩斯坦的传记《深奥的真相》(Deep Truth),他对水门事件研究多年,以前曾推断水门事件中的“深喉”不是一人,而是几个人的合成“代号”,他是直到最近才断定“深喉”就是老布什的。
  哈维尔宣称,他刚开始之所以对老布什产生怀疑,还得“归功”于他的儿子小布什——因为一向讨厌媒体采访的小布什一年多前竟然接受了“水门事件”记者伍德沃德长达7小时的独家采访,当时伍德沃德正在撰写一本描述美国为何要发动伊拉克战争的新书《计划攻击》,伍德沃德采访了75个主要战争决策者,其中就包括小布什。小布什破例接受伍德沃德采访的这一特别举动引起了哈维尔的关注,他开始调查布什家族和伍德沃德以及水门事件的联系。
  为何“深喉”是老布什
  哈维尔在调查中惊讶地发现,多种证据都将“深喉”嫌疑人的身份指向小布什的父亲——美国前总统老布什!据悉,水门事件爆发时,老布什是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当时的老布什有足够理由不喜欢尼克松,因为尼克松曾经催促他离开一个安全的国会职位,担当财政部助理部长的职务,尼克松还向老布什许诺称,他有望在1972年的大选中取代尼克松副手斯普罗·阿格纽(Spiro Agnew)的位置,担任美国副总统。然而尼克松显然食言了,“耍”了老布什一把。哈维尔道:“大选后,老布什只在1973年得到了一个并不讨好的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的职务。”
  哈维尔称,从1971年到1973年,老布什一直是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工作地点都在美国纽约市,但老布什却经常在周末返回华盛顿的家中。惊人巧合的是,水门事件中的“深喉”和《华盛顿邮报》记者伍德沃德的7到8次秘密会面都是发生在周末!
  哈维尔道:“老布什后来当上了中央情报局局长,然而,水门事件时的老布什熟悉华盛顿发生的所有政坛内幕。他是一个具有众多政治触角的家伙。”
  哈维尔还称,老布什和《华盛顿邮报》记者伍德沃德具有非常相似的背景,譬如两人都曾在美国海军服过役,两人都是耶鲁大学的毕业生等。
  “水门事件”文件刚解密
  据报道,3日,《华盛顿邮报》两位记者鲍勃·伍德沃德与卡尔·伯恩斯坦首次公开了“水门事件”珍贵的历史文件。据悉,虽然时隔30多年,但仍有一些消息提供者在世。出于保护他们的考虑,这次只有部分文件公之于众。据称,“深喉”为“水门事件”的报道提供了关键线索。任何关于他的文件都秘密保存在华盛顿,要等他离世后才能公开。
  当问及为什么“深喉”在30年后仍不愿公开真实身份时,伍德沃德表示,他无法回答这个问题,因为这个问题的答案将可能暴露“深喉”其人。伍德沃德说:“一旦你知道他是谁,你的反应肯定是‘现在我明白了’(为什么这个人想隐瞒身份)。”伯恩斯坦也表示:“他们隐瞒自己的身份有很多原因……我们从来不谈论他们的动机。” (罗斯)

原来记忆被叫作难过,会忘掉叫作解脱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