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16766
haitao
开发农作物替代石油产品条件基本成熟
开发农作物替代石油产品条件基本成熟
中国能够再造一个“大庆”

------------------------------------------
  据《经济参考报》3月14日报道,石油紧缺和价格高昂迫使中国的研究机构和企业研究开发石油替代品。目前,安徽丰原集团等中国企业已基本掌握利用农作物精深加工全线替代石油产品的关键技术。
  石油与粮食、薯类、作物秸杆及其它农作物的共同点是,它们均为碳、氢化合物。利用生物化工技术,再通过物理、化学手段可以得到酒精、味精、柠檬酸、乳酸、乙酯、乙烯等等。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北京农业大学国家粮食安全研究中心等机构和有关专家调查显示,利用我国现有的农作物进行深加工,即可“再造一个大庆”。
  南京工业大学校长欧阳平凯教授说,开发农作物替代石油产品对推动农业产业化,农村地区城市化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专家认为,该产业的建立将对我国能源安全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