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17334
咔波碧宝
中国鸟听不懂洋机器鸟叫声
中国鸟听不懂洋机器鸟叫声
(2005-03-11)

  (北京讯)由于“语言障碍”,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装置的外国驱鸟器对中国鸟不起作用。

  据《京华时报》日前报道,北京国际机场场务队表示,由于中国鸟听不懂外国驱鸟器发出的鸟类天敌叫声与惨叫声,成为飞航安全的隐患,因此北京机场决定要更换一套模仿中国鸟叫的驱鸟器。

存在语言障碍

  机场场务队说,以前使用的驱鸟设备预设了九种声音模式,都是鸟类天敌叫声和惨叫声,但是因为这套设备是从外国引进,音盒的鸟声是外国鸟叫,“中国鸟可能存在语言障碍,听不懂”。

  据法新社报道,北京师范大学的一名专门研究鸟类的生物学家说:“鸟类有自己的沟通方式,也能识别它们的天敌的叫声。”

  据了解,北京机场这次更换的太阳能驱鸟器,语音盒采用中国鸟叫声,为防止再度出现语言障碍,内附晶片可以更新,能随时更换北京本地鸟能听懂的天敌叫声。

  为了驱赶鸟类,北京机场鸟害防治班还使用了14台新的风动驱鸟装置,透过风动驱鸟装置以自然风转动鸟类天敌的图像,以达到驱鸟效果。

《联合早报》

I think I m cute.
I know I m sexy.
I'm just a sexy boy.
凸╰_╯凸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