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17388
DeepBlue: 上海发布最新毕业生工资指导价位
上海发布最新毕业生工资指导价位


3月14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发布的127个毕业生最新工资指导价位显示,“灰领”月薪胜“白领”。
专业技术岗位薪资领先
在2004年毕业生工作的半年内月收入,中位数最高的是专业技术岗位,达到2185元,如产品设计工程技术人员的月收入中位数为2900元、机械设计工程技术人员为2200元;因毕业生尚处于积累和学习管理经验的过程,管理岗位的月收入中位数居于次席,如人事助理为1800元,行政助理为1713元,出纳为1496元。生产技能岗位的月收入中位数为1700元,位居第三。从事生产技能岗位中有将近40%是专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数据显示,直接从事生产第一线工作的高校毕业生,在生产技能岗位上的收入并不低,如炼钢工的月收入达2300元,钳工的月收入在2200元,金属扎制工的月收入在2100元。可见,专业技术岗位和生产技能岗位已对毕业生产生了较强吸引力,提供的收入也比较可观。 
新兴行业岗位亮点颇多  
物流、汽车、IT服务、保险证券、广告等新兴行业的岗位薪资呈亮点。如物流助理的月收入中位数达2700元;汽车制造业中的车身设计人员月收入中位数达3700元,汽车饰件设计人员达3020元;IT服务业中的通信工程技术人员月收入中位数为2880元,系统应用工程技术人员为2640元;保险证券业中的保险核保人员月收入中位数为2871元,证券分析人员为3438元;广告业中的广告设计月收入中位数为2008元。随着本市各类新兴行业的兴起,毕业生在充当“新生动力”的同时,完全可以发挥自身知识更新快、创新意识强的优势。
“机械自动化”成热门
着本市致力发展先进制造业,相关企业内的各类生产岗位、工程技术岗位对于“机械自动化”都有较大需求,因此该类专业已成为目前劳动力市场中的新热门,在2004年高校毕业生中,“机械自动化”专业的月收入中位数最高达到2750元。 
毕业生转型择业较普遍  
在“文史哲”类专业中,只有不到一半的毕业生专业完全对口,从事文秘、行政助理和记者等岗位,更多的却是分布于保险售后服务的、物流单证员、市场销售、人力资源等各个行业,甚至还有和数字打交道从事统计分析和清算的。随着就业竞争程度的激烈,专业对口在影响毕业生择业和单位用工时都不再是惟一的决定因素


执行力=流程+计划+组织

把理想变成计划,
把计划变成步骤,
把步骤变成行动,
把行动变成成果。

好語說盡人必易之。規矩行盡人必繁之。福若受盡緣必孤。勢若使盡禍必至。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