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19654
小东
手机通过固网打电话
手机通过固网打电话,西门子展示蓝牙新应用

上网时间:2005年03月25日


将来手机用户将能够在家中利用蓝牙(Bluetooth)通过固定网络打电话。在CeBIT展览会上,西门子(Siemens)在手机上展示的解决方案,显示了通过短矩数字射频标准接入ISDN固定网络的可能性。

这意味着手机用户将来也能够在家中利用移动终端享受更有吸引力的固定电话通话费,而不必向其移动通信供应商支付专门的费用。而且也可能使用用户的全部设置和偏好、约会列表和移动设备中的电话簿。

用户可以决定在家中是采用手机还是利用固定电话。只需要按动一个按钮,用户就可以把手机切换到固定号码上,然后接听或者拨打电话。为此,手机采用了蓝牙无绳电话协议(CTP)建立与蓝牙接入点之间的连接。只需把接收装置连到固定线路上即可。如果接入点带有供VoIP或DSL连接用的接口,则也可以选择网络电话。但还不仅如此:浏览互联网和利用电子邮件也是可能的。西门子通讯(Siemens Communications)目前正在手机上对软件进行测试。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