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21704
haitao
将工业用电当居民用电 搭错电线小区电器齐被烧
将工业用电当居民用电 搭错电线小区电器齐被烧

记者宋元晖 2005/04/01


前天下午,梅林关外一小区突然频繁传来居民的惊叫声和阵阵焦味,不少居民的家电被烧坏。据统计,到昨天傍晚,家电被烧的居民已超过40户。有关部门调查发现,众多居民家电被烧是因为附近施工队在线路改造时,误将电压380伏的工业用电当成220伏的居民用电错输到该小区。

恢复供电后家电“罢工”

被错输电的小区是梅林关外鑫海公寓。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小区还没有完全建好,部分楼盘仍在建造中。

“我们刚搬进来没多长时间,家电都是全新的,谁想到现在突然全部被烧坏。”住在小区B栋的张先生到昨天还不能接受这个现实。记者在他家看到,电视、笔记本电脑、洗衣机、冰箱等全屋的名牌家电全部“罢工”,接上电源也无法运作。

“这些电器在前几天还是好好的。”张先生说,前天清晨6时许,小区停电了,通知称当天就能恢复供电。前天下午5时左右,小区恢复供电。但供电后,张先生很快就闻到家里的焦味很浓,“就像电线烧焦的味道,我猜可能是电器被烧坏了,一检查果然全屋家电都不能用了”。

像张先生这样的居民在该小区还有不少。小区内多名居民证实了张先生的说法,在供电后没多久,不少居民家的电器就陆续被烧。“我们当天晚上就进行了检查,到目前为止,小区内家电被烧的居民已超过40户。”小区物业管理处何主任说,因为小区内一些业主平时住在小区内的时间不多,管理处正在挨家挨户登记被烧电器居民的户数。“相信家电被烧的居民户数还远不止目前统计的数据,因为一些业主没回来,我们也不清楚他们家电器是否被烧”。

施工队“张冠李戴”接错线路

业主们和管理处检查发现,被烧坏的家电都是一些虽然没开机,但仍插着电源待机的电器。“这么大面积的电器被烧,我们当时就怀疑送电的电压是否有问题。”曾在供电部门工作的业主李先生说。

有关部门的调查结果当晚得出。“晚上就有人上门告诉我们,是将380伏的工业用电误当作220伏的居民用电输送给我们,电压过高,电器自然被烧。”业主们说。

昨天下午,有关人员已经在现场对被烧坏的电器进行维修和相关处理。一位姓吴的负责人表示,他们是一家施工队的人员,此前承接了有关部门的梅龙路道路线路改造工程。前天晚上由于工作人员疏忽,误将低压线和高压线接错,结果导致工业用电直接输到该小区,造成众多居民电器被烧。目前,该施工队已经联系专业维修人员进行维修,吴先生说,经检查,维修难度不大,被烧的主要是电器电源部分,居民损失不大。

但有业主表示被烧的是全新家电,很难保证今后是否会因此造成质量问题,提出要全额赔偿。目前,双方正就赔偿事宜进行协商。


南方都市报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