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29593
haitao
2个不同的观点
sohoyes: 如果一个只想投机的企业,建议不要用ejb,如果一个想成为百年老店的企业,建议用ejb,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投机是不会考滤可扩展性的,而百年老店则不同!为什么一个成功的企业在选择他们的企业解决方案更愿意用sap公司的产品,而不愿意用一个三流公司的产品呢,尽管这个三流公司的产品比sap公司的产品在当时更为适合他们的企业和好用,价钱少!达这都不是他们的目标,为什么,因为软件归根就是服务,没有服务就没有未来,而服务是什么,他是脚踏实地,而不是投机!因为这种文章实是误人之作,不值一谈!记得n年在csdn里出现过uml硬伤的事,想不到今天这里还来一个ejb是硬伤,真是感觉好笑,有时我就在想为什么我们的企业都不脚踏实地,而总是听一个没有做过项目,那怕是一个企业里成功的项目的专家在放屁,我就感觉到悲愤!企业开发是一个复杂的过程,来不得半点投机,算了,csdn就是这种水平 (2005.04.12)

fancyh: EJB的不好,仅仅是确实比较复杂,复杂到入门很慢,应用效果不佳。如果设计地好,EJB在很多企业级系统中是工作地很好的,世界上成功的经验很多。
尤其是中国,很多人技术基础和学习能力有局限,最初应用EJB会遇到很多困难。如果项目本身小,ok,也许不需要EJB。但不能因此就断定别人、别的项目,一样在应用EJB上面失败了。
记得2002年开始学J2EE,花了1年时间也没有成功应用一个EJB。后来换了工作,那个项目已经有了一个在当时比较完美的framework,各种J2EE技术应用得当(看人家学东西多快)。后来项目的成功运行也证明了EJB本身不会带来问题。
现在2005年,我们的framework只是经过多次微调。但看外面,虽然有项目用EJB,但因为设计不得当,抱怨很多问题。而更依然有人完全不能把EJB应用下去。
我觉得,作为国内的技术人员,对于技术,首先应该学习、学习再学习;而不是简单的去批判,要知道,你的抱怨更多的是因为你学习能力不够而没有真正掌握该技术。
只有你自己至少建设了1、2个framework,真正应用了J2EE的技术后,多方技术交流后,才可以提出真正一针见血的意见。 (2005.04.10)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