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32051
lingam
连战昨日抵达南京 奇象迭现
连战昨日抵达南京 奇象迭现
  (联合早报网讯)根报道,贵人出门招风雨,这句俗语亦适用於连战身上。连战昨日抵达素有“火炉”之称的南京市前,天空出现三十年来从未见过的怪现象,不足半小时内发生六大气象奇观:扬尘、狂风、雷雨、冰雹、闷雷、彩虹,当地市民都啧啧称奇。

  南京市昨午二时,气温升至摄氐二十七度,热浪滚滚,当时市民仍未知道,狂风暴雨正悄悄向南京城区涌来。两个多小时後,一直明亮的天空忽然暗黑了起来,狂风卷起的灰尘令行人睁不开眼,整个南京市的天空瞬间被乌云覆盖。

  暴雨随狂风从天空洒下,雨点洒在地上叮叮当当的,市民才知黄豆大的冰雹夹杂雨点从天而降,冰雹更触动汽车的警报器,令南京市热闹起来。

  狂风暴雨持续约半小时後,天气才开始好转,乌云逐渐飘散,露出阳光,燥热空气再次回归南京市,空中更出现七色彩虹,美轮美奂。不过怪现象过後,数间民居的屋顶被狂风掀起。

《联合早报》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