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资源共享: 贴子 138340
大吃一碗
咖喱牛肉-保存一下

上次说了番茄洋葱牛肉浓汤(http://blog.bcchinese.net/tothesky/archive/2005/03/02/11952.aspx)的做法,不知道大家实践后是否喜欢呢?这次介绍咖喱牛肉的做法,喜欢咖喱的人也挺多的吧:)咖喱牛肉的汤汁用来拌饭真是一流呀!!!

  首先要牛肉一块(牛肉的选择和操作步骤与《番茄洋葱牛肉浓汤》写到的一样,就是飞好水后的第二锅水不用那么多,因为今次不是做汤,按个人浓淡口味添加水吧:)想多点汤汁伴饭的就多加点,反之就少加点,但最少还是要比牛肉高出两个指节的,因为也要炖的时间是不能省的)。

   牛肉扔进去,一个洋葱随便切切碎也扔进去,煮着,开了后调成文火炖着。我们来切切配料,首先需要把土豆切成差不多大小的块(表太小,一口能吃下的大小差不多),土豆在空气中很容易氧化变黑的,所以切好后最好放到清水中浸着。土豆的多少也看个人口味拉,爱吃土豆的多些,不爱吃的也要放一两个,因为土豆在此菜中承担着重要的作用呀~~。胡萝卜去皮后也切成块,再取个洋葱切成圈。

  好,材料都拾掇干净了,牛肉也在炖着了,我们要来弄弄此菜的灵魂,咖喱。咖喱据说有很多种的,平常哪里吃的到那么许多,就买超市里的咖喱粉就行了。很多人家里做咖喱的菜都是直接将粉放到汤里完事的,这样咖喱的香味都没有出来,正确的做法是要炒成油咖喱。在铁锅里放些油,因为我们用的牛肉比较瘦,所以可以稍微多放些油。用小小小的火将油温热,倒入咖喱粉翻炒,均匀炒至调和且有香味就可以了,火宁小勿大,否则会苦的,我通常做一次用大半包到一包咖喱粉。

  牛肉煮了有两个小时左右后把土豆和胡萝卜和剩下的一只洋葱放进去一起煮,半个小时后土豆就会开始变酥,这个时候把油咖喱放进去,并开始小心地搅拌,使土豆酥熟的部分融合于汤中增加浓稠的感觉(这就是前面说的土豆的重要作用)。就这样搅着煮着25分钟后放盐、糖,再煮5分钟就可以吃了,最后可以撒上一些香菜末。我觉得土豆和牛肉不太容易吃进味道,所以盐稍微放的早一些,不过是煮汤的话就要最后加。

   恩,真是香浓美味呢~你一定会喜欢的:)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