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41791
haitao
别有点痛就吃止痛药
别有点痛就吃止痛药

------------------------------------------
  前不久,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了21种非甾体类抗炎镇痛药会引起胃肠道出血、心血管疾病的安全性警告,其中包括常用的芬必得等。上海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副主任杜文民指出,发出警告并不意味着不能再使用止痛药。不过,市民应合理使用止痛药,改变有点疼痛就吃止痛药的习惯。
  疼痛如持续5天就应该到医院去检查。经常吃药不见效的人,更要到医院去查清是神经性、心理性还是生理性的疼痛。
  长期反复使用同一种止痛药物,会产生耐药性,不应依靠增加剂量来实现止痛的效果,而应该及时改用其他止痛药物,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药物剂量应由小到大,直到止痛。病人使用止痛药时要注意按阶梯用药。
  一般先使用非阿片类药物,如所用药物剂量及用法不能达到止痛效果,可加用弱阿片类药物,二者合用后仍不能止痛,则可以使用强阿片类药物。对中、重度疼痛,可使用两种以上止痛药物,这样可减少用量及并发症,增强止痛的效果。
  止痛药会否产生依赖性?杜文民认为一般情况下不会。需要长期用药的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合适的药物。(孙芹摘自5月13日《城市导报》)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