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46840
UnKnow365: 2005年北京高考零分试卷
2005年北京高考零分试卷

北京卷: 以“说‘安’”为题材,“安”字含有“安定”、“安全”、“安宁”、“安逸”以及“安于”……等意思,自行选定角度写议论文。
  以《安》为题,写一篇议论文,字数:不少于800。
-----------------------------------

《安》
我热爱××。首先向伟大的正确的光荣的××请安。(注:此处可由读者自由发挥填入,譬如老婆,女朋友,老大哥等等)。对我这代人来说,关于“安”字的认识,与本题的出处一样,都源于北京。我想这种巧合中蕴涵着深刻的必然。
从小我就向往伟大的首都,因为那里有天安门。名字取的好啊,天安了,我们老百姓才能安,否则,门儿都没有。
天安之后,就是地安,地安之后,才轮到人安。如果有谁想不让天安,那他八成准备去安定医院了。有了天安,才可能有后来的安宁、安逸,也就是天地人的和谐。具体来说,在单位要服从领导,不要让领导不安;学校里,老师说的都是对的,不要让老师不安;丈夫回家,不要让老婆不安;谈恋爱,不要让女朋友不安;到了社会上,无论看到什么怪事都不要吭声,你任何影响稳定的言行都会引起不安,都会被境外敌对势力利用。

所以我每次去故宫玩,最大的冲动就是想跪下磕头请安。

后来我慢慢长大了,对“安”有了更深的理解。尤其当我知道什么是安全套后,更深知安全是多么的重要。因为如果不用安全套,就会去医院;去医院,是不会得到治疗的,只会流产;流产,就意味着屠杀生命。所以,无论在工厂车间还是建筑工地,还是泡MM,所有的口号本质都是一样的:安全第一。哪怕上个互联网,为了不要受到反动、黄色、敌对势力的影响,也需要有安全套避免性病那样的意识,给自己思想上安个套,给嘴巴子上安个套。总之,如果你忽视了安全,结果是会弄出人命的。

老师,这个“安”,与那个“阉”发音怎么那么象?
日出东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遇事不钻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