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51991
haitao
上海一考点缺考2000余人 新四六级考试遭遇"冷场"
上海一考点缺考2000余人 新四六级考试遭遇"冷场"

2005年06月21日09:20 东方网-劳动报

  一个考点缺考2000余名考生,新版四六级考试沪上遇冷?记者昨天从部分本市四六级考试考点获悉,改革后四六级考试的魅力正经历检验,特别是缺考人数增多成为不得不面临的新问题。

  “我们班级共有12个人参加六级考试,结果只来了7个,我座位前后左右都空缺,往后看更是‘一片荒芜’。”上海大学大四考生王同学形容起上周六的六级考试还有点“心有余悸”。而记者从同济大学也了解到了类似情况,该校四六级考试负责人介绍说,“根据初步统计,学校四六级考试的总缺考人数达到2000余人,在容纳30名考生的考场中,有的只到了18人,‘出勤率’刚刚及格。”

  “主动放弃居多,由于客观原因缺考的考生四六级加起来只有3个。”中华职校校长周一飞告诉记者:“我们学校这次‘接待’的是参加四六级考试的社会考生,按照一个考场30个人来算,35个考场总共要容纳1050名考生,可实际情况却是,四级考试缺考285人,超过了总考生数的1/4,六级缺考总数约200余人,也占到1/5。”

  谈到为何缺考,同济大学四六级负责人表示,除了两证不全、迟到等“意外”原因外,许多考生“放弃”考试是因为已经找到工作,有没有四六级成绩对他们而言已经“无所谓”。社会考生邵小姐更是直言不讳地表示,现在的四六级考试已不再具备原有吸引力。她说:“我们这些考六级的人都是大学里差几分没过六级,指望着冲刺一下能搏到60分换个合格证,以后跳槽什么还能派派用场,可改革后证书取消了,如果拿成绩单出去,人事经理一折算就知道你的水平在及格边缘,太一目了然了,考不考已没什么区别。”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