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55045
pcplayer
网事不要再提,人生已多SB
又是凌晨两点,又一次我蹲在电脑面前,这全是因为芙蓉姐姐这个SB。这几天约稿的全要我写她,推了又推,最后还是答应下一篇来。可是我怎么写?我能写什么?所以,我把所有人都骂了一遍,心情才稍微好一点。而当时已经是昨天凌晨五点,胡乱睡了2小时候就上班去了。

芙蓉姐姐能成为现象,拜谁所赐?没有一个媒体谈这个问题。本来她2002年就是清华北大内网上的内部宠物,怎么一下子在2005年成为公共宠物的?这是因为高教部对全国高校BBS的整治,所以把芙蓉姐姐和她的FANS们逼出了校园网,成为社会事件。这是对整治最绝妙的讽刺,绝好的题材,其黑色幽默的程度超过《第22条军规》,SB行为必然带来SB结果。但没人去挖掘,只有我这种SB两点了在网上写下来。

还有人欢呼“草根的胜利”。去 你 妈的,农民工能在北大清华成为考研族吗?这是市民的胜利,小市民对稍微超格的事情才会那么欣喜若狂。芙蓉姐姐没露点,没写遗情书,真做了这帮人就吓跑了,所以挺胸凸尻完全满足了他们的审美尺度和好奇心。就这点格局而已,大不到哪里去,猛不到什么地方去。

心理医生跳出来,说什么要关爱芙蓉姐姐的屁话。这是用尾椎思考问题的结论吧?还关爱呢!芙蓉姐姐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芙蓉姐姐摆那些POSE的时候对自己的行为完全没有认知?好比一女的来我家,脱光了,摸上我的床。事毕,告我强奸。请问,您这么赤条条地摸上我的床,难道是为了和我讨论《公民道德建设纲要》?芙蓉姐姐都挺成那样了,能不骂吗?她但求一骂,骂了就出名了。心理学家还不允许大家那么做,这还是人吗?还有人性吗?这还是和谐社会吗?

记者专门找芙蓉姐姐做访谈,我不知道记者怎么想的。芙蓉姐姐的照片难道没有仔细看过吗?世界上有两类人,有一类脑门上有一记驴蹄印,另一类则没有。芙蓉姐姐就是脑门上有印子的,看她样子就知道花岗岩脑袋,根本无法沟通。她在她那点小世界里,周围是成百万吨的钢筋混凝土,放氢弹都炸不烂。你怎么进入她的内心?你能采访点什么?撒向人间都是爱?无非是请她出来再表演一遍她在网上表演过的那些东西,又有什么新闻价值。芙蓉姐姐都能采访出点什么有价值的东西,雨人就有救了。也不会在问及吻的滋味时,简简单单回答一个:WET。

平媒的卷入,完全毁了芙蓉姐姐。她有什么?七十二变?没有么,只有几句语录,几张照片,翻过来倒过去就是这点东西。让她走红了,她的终结也就提前到来了。还有什么东西可以挖掘一下?还有什么新鲜料可以爆一下?有人居然敢拿她和木子美比,拿什么比?木子美从2P到NP,在体力承受的限度之下,至少有N-2+1个角度可以去写。木子美从良了,木子美又下水了。单是这种往复运动,都可以如乔丹退役复出一样写上N年。这还不算上木子美的文笔和手段。芙蓉姐姐能挺多一会儿?就是周星星电影《唐伯虎点秋香里》那一句“我风华绝代的石榴姐”能衍生出多少东西?维持多长时间?

最他妈让人受不了的是居然有人真的成为了她的FANS,说是她的这种精神感染和鼓舞了他们。跟随阿甘在美国东西海岸之间跑步的那帮SB也这么说的。还是主席说得好啊:坚持就是胜利。无论是多么SB的事情,只要你坚持做下去,你身后总有一班人会跟随上来,疯狂崇拜你。因为,他们身上没有这种坚毅的品质,在你身上能够让他们得到投射和满足。但是,如果这都值得崇拜和景仰的话,我倒有个新的建议:连续十年,每天正午到本市广场旗杆下脱下裤子拉泡屎。我相信,不出三年,一准成为偶像级人物。每天中午,在全国各大城市的广场上,能出现一大批白花花的屁股,他们的名字叫FANS,饭屎。

我个人觉得,有趣和无聊之间的差别还是很大的,无厘头和SB之间还是有本质区别的。李亚鹏搞上了王菲,王菲废了谢廷锋,那叫精彩。戴安娜会情人被撞死,查尔斯通奸30年终获成功,那叫意外。这些事都很有娱乐性,也比较有趣味性。而在芙蓉姐姐身上,我什么都看不出来,就看见一堆猪在小泥坑里打滚,而且极热情地招呼你一起下去玩。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