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62749
haitao
日本 年轻人称慰安妇光荣 教育部长说感到欣慰
日本
  年轻人称慰安妇光荣
  教育部长说感到欣慰

--------------------------------------------------------------------------------


[被屏蔽广告]● 符祝慧(东京通讯员)

  多次发言否认慰安妇历史的日本教育部长中山成彬说,日本一些年轻人拥护他对二战期间慰安妇的看法。

  中山成彬于福岗县的一个群众大会上,利用整整9分钟时间报告,日本一些年轻人如何支持他的慰安妇历史观。

  他表示:“虽然有人批评我的慰安妇发言,但是我也获得很多(日本)年轻人的支持。”

  他在大会上朗读一名目前留学法国的20岁日本女学生的电子信:“慰安妇虽然值得同情,不过,这其实也是日本古代农村常见的一种情形。当考虑到慰安妇们能够安抚战场上男人不安定的心情,让士兵休息及恢复疲劳,我们就应当认定,这份职业是光荣的。”

  在结束报告时,中山成彬还进一步赞扬日本年轻人美化历史的态度。他说:“(日本)年轻人能够如此深刻考虑(历史)问题,让我感到欣慰。”

  中山成彬出任日本教育部长后,两次发言支持否定慰安妇历史。去年11月,他对外表示:“日本教育部删除历史教科书中的慰安妇字眼是一件好事情。”上个月,他又在发言维护日本历史教科书时指出:“慰安妇是一个造语,将不正确的历史列入教科书中是错的。”

  虽然在日本教育部长两次发言后,日本政府都否定那代表了官方立场。然而,受过日本战争迫害的亚洲国家,如中国,韩国等还是表达强烈不满,认为一个教育部长的说话就是“官话”。

  日本政府在1993年8月4日首次承认,涉及在二战中设立慰安妇制度,强制亚洲妇女当慰安妇。历史学家们也铁证表示:日本当年在中国,韩国,台湾,印尼,菲律宾等地所募集的慰安妇人数至少20万人。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