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62953
haitao
网络行业协会点名十大流氓软件 责令限期整改
网络行业协会点名十大流氓软件 责令限期整改

--------------------------------------------------------------------------------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6:5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11日消息,北京网络行业协会点名公布了10款流氓软件名单,并敦促相关公司于8月15日前进行整改。在一项由该协会发起的流氓软件网络调查中,有10款软件遭到网友强烈投诉,网络行业协会表示网民投诉情况多数属实。

  此举将进一步明确未来对流氓软件的打击范围,但可能引发部分公司的强烈反应。6月26日,网络行业协会成员单位曾共同拟定了《软件产品行为安全服务规范》向全社会发布,立即有相关涉及公司表态已经进行整改。但是,该公司相关产品依然出现在7月8日对外公布的流氓软件名单中。

  据网络行业协会发布的公告显示,该协会已经对用户投诉的问题进行了技术分析,发现网民投诉的情况多数属实。协会秘书长王铁安表示说:“由于一些企业发布的软件没有遵守软件编写规范,可能造成用户的私人信息泄漏,或存在其它安全隐患。”

  王铁安说,他将敦促那些被用户投诉的不规范软件提供商要尊重用户的意见,在8月15日前对不符合规范的软件进行整改。“如果限期内整改没有完成,则将对其采取必要的处理措施。”不过,他并未说明处理措施的细节。(金磊)

附:用户举报软件名单

序号
软件及网站名称
所属公司
厂商网址
存在问题
举报人数

1
3721上网助手、地址栏搜索及网络实名
北京三七二一科技有限公司
www.3721.com


1、 强制安装

2、 浏览器劫持(添加用户不需要的按钮、ie地址菜单项中添加非法内容)

3、 干扰其他软件运行

4、无法彻底卸载
757

2
淘宝网
阿里巴巴
www.taobao.com


强行弹出过多广告
148

3
ebay 易趣
ebay inc.
www.ebay.com.cn
1、强制安装

2、浏览器劫持(自动在ie中添加按钮和菜单)

3、无法卸载
71

4
dudu下载加速器
千橡公司
ddd.dudu.com


1、 强制安装

2、 诱导用户安装广告程序

3、无法彻底删除
42

5
中文上网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
www.cnnic.net.cn
1、强制安装

2、无法彻底卸载
39

6
青娱乐聊天软件(qyule)
青娱乐 锋力科技 青鸟科联
www.qyule.com
强制安装
34

7
很棒小秘书
很棒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www.henbang.net
1、 强制安装

2、无法彻底卸载
24

8
百度搜霸、

百度超级搜霸
百度
www.baidu.com
强制安装
12

9
一搜工具条
雅虎
toolbar.yisou.com


强制安装
9

10
网络猪、划词搜索
中搜在线
pig.zhongsou.com


1、强制安装

2、无法彻底卸载
7
我的blog:http://szhaitao.blog.hexun.com & http://www.hoolee.com/user/haitao
--以上均为泛泛之谈--
不尽牛人滚滚来,无边硬伤纷纷现 人在江湖(出来的),哪能不挨刀(总归是要的)
网络对话,歧义纷生;你以为明白了对方的话,其实呢?

您所在的IP暂时不能使用低版本的QQ,请到:http://im.qq.com/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感谢您对QQ的支持和使用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