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64558
zhenghj
美国希望解放军将领个人言论不代表中国立场(凤凰网)
凤凰卫视华盛顿7月15日消息(记者 莫乃倩 萧燕)美国媒体周五报导一名中国解方军将领表示,如果美国介入台海冲突,中国将以核武对付美国。美国国务院周五指出,美国不是中国的威胁,美国期望与中国发展建设性关系,希望这名将领的讲话不代表中国政府。周五包括美国有线电视网以及华尔街日报等主流媒体都转载了这名解放军将领在国内的一个公开活动中表示,如果美国介入台海冲突,中国做好准备将以核武催毁数百个美国城士。周五美国国务院在简报中称这位将领的个人言论是不负责任的。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说:“我还没有看到他全部的发言,但从我看到的部份,我会说那是非常不负责任的,我们希望这并不是中国政府的看法。”

麦科马克并且指出,中美关系正处于前所未有的良好状态,不但美国国务卿赖斯刚访问中国,下周还有中国高层官员将访问华盛顿,为六方会谈以及中国领导人九月访美做准备,而美国副国务卿佐立克七月底也将前往中国与中方召开首次中美资深官员对话。麦科马克强调美国寻求与中国在各方面发展建设性关系。

麦科马克说:“美国并不是中国的威胁,我们与中国有广泛而深入的关系,我们尝试与中国政府在各项议题上紧密合作,国务卿也陈述这样的事实,中美关系正处于许久以来最好的状况。”

而五角大楼周五则表示,不会对某位中国将领的个人言论做出回应。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