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65843
Rudder: 万能的坛啊!做过自动控制方面的大牛进来看看吧:
现在要做一个自动控制方面的项目。仅做OPC CLIENT,客户方已经做好了硬件方面的工作,也提供了相应的OPC、DDE接口(OPC SERVER)。客户方共有七个需要自动监测的地方,共使用了三个不同厂商的硬件(OPC SERVER)。我们实现的功能是1)数据实时读取;2)图形查询及指标分析;3)事件报警。我的问题是:
1. 我用DELPHI实现本系统,肯定是可以的,是不是比较其他开发工具要有优势?
2. 我采用什么OPC CLIENT比较好,Kassl的dOPC 还是 ioComp,哪个比较好一些?哪个是免费的?还有没有更好的,能够完成中大型系统的?比较稳定一些的!
3. OPC SERVER接口我知道,但是DDE接口是什么?和OPC有什么区别,一般的OPC CLIENT能否访问它?
4. OPC SERVER方存储的历史数据 能否满足图形查询及指标分析?哪种类型的历史数据能够 满足图形查询及指标分析?(简单趋势数据服务器与复合数据压缩和分析服务器两种类型哪种能够满足图形查询及指标分析?)
5. OPC CLIENT(dOPC或ioComp)能否读取不同厂商提供的OPC SERVER?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