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68485
Fish
歹徒在广州市公安局门口抢劫女子砍断其腕动脉
歹徒在广州市公安局门口抢劫女子砍断其腕动脉

本报讯 (记者 周文峰 实习生 王志海) 昨日早晨7时许,市民欧女士骑自行车经过位于起义路的广州市公安局门口时,遭遇飞车党抢劫,挎包被抢走,左手腕动脉和肌腱被砍断。

  劫匪挥刀砍包带

  昨日上午10时许,市公安局门口的斑马线旁边,一大摊暗红的血印清晰可见,两名民警正拿着相机拍现场。门口值勤哨兵告诉记者,他接班不久,不知道早上发生的抢劫。

  10时半许,越秀区环卫二所工人许文军从光塔街派出所作完笔录回到这里继续打扫卫生,他的工作服上还有当时被溅上的血迹。他说自己目睹了抢劫:一女子骑着自行车从惠福东路沿着起义路往人民公园方向而去,女子骑出大约七八米远,一辆摩托车从他身旁呼啸而过,后座上的男子手持一把十几厘米长的匕首。摩托车在市公安局门前的斑马线上追上了骑自行车女子,后座男子去拉扯女子身上的挎包,并挥刀砍断包带,得手后快速逃离。

  据悉,挎包里有2部手机和600多元钱。

  女子腕动脉被砍断

  许文军说,他赶紧跑过去,女子左手腕被划伤了,流血很厉害,他帮忙按住伤口,并报警。

  一名当时正好从马路对面经过的老伯证实了许文军的说法。他判断伤者可能是动脉断了,就拿出手帕扎住女子左手动脉上端阻止流血,并按照女子提供的电话通知了其家人。

  女子后被广东省人民医院惠福西门诊部救护车接走,随后又转入广东省人民医院外科住院部。接诊记录显示,她姓欧,36岁。医生说,欧女士的左手动脉和三根肌腱被砍断,幸亏伤口不深,缝合后病情比较稳定。

  “我从来没有那样恐慌过”

  欧女士回忆起被抢劫的那一幕,仍觉得难以相信:昨日早上6时40分许,她从海珠区江湾桥脚骑自行车去广卫路,准备乘车去南海黄岐。她在黄岐一所幼儿园当老师。

  “事前我一点都没有注意到。”欧女士说,当她骑车经过起义路市公安局门口时,劫匪突然从后面追上来,后座上的男子扯她的挎包,没扯断,就用匕首猛地砍下来,包带断了,劫匪跑了。

  欧女士说,看着鲜血不停从左手腕里流出来,真的是惊慌失措,“我感到胸闷,我从来没有那样恐慌过。我觉得自己突然好无助。”

  后来有位老伯从马路对面过来,用手帕包扎住欧女士的左手腕,又有其他路人纷纷过来,大家安慰她不要担心,“我真的很感谢那些素不相识的好心人。”
来源:南方都市报


--------------------------------------------------------------------------------
大家都是出来卖的,何苦自己人为难自己人
那些活好的,或者活新的,或者花样多的,
或者老板拉皮条功夫好能拉到肯多花钱的客的,
拜托不要老是打击年老色衰的同行了

老鱼记事 老鱼侃棋 老鱼围脖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