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69869
coolbjwolf
澳大利年轻男性纷纷出国谋生 当地出现男人荒
澳大利年轻男性纷纷出国谋生 当地出现男人荒

--------------------------------------------------------------------------------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08:5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澳大利亚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由于成千上万的20多岁和30岁出头的男性移民海外,澳大利亚出现了性别失衡现象,出现“男人荒”。

  据英国《卫报》7月27日报道,澳大利亚统计局的数据表明,2004年,该国29岁至55岁的人口中,每一年龄组均呈现女多男少的现象,其中在30至40岁这一年龄段中,男性比女性要少2万人。由此,澳大利亚长期男性多于女性的局面发生了逆转。



  澳大利亚人口统计学家和社会观察家认为,出现“男人荒”的现象并非由于新生男婴过少,劳动力流动的全球化才是主要原因。年轻男性纷纷离开澳大利亚,前往包括英美在内的富裕的北半球国家谋生,而这些人往往又选择在当地娶妻生子,最后定居下来。

  专家指出:“‘男人荒’使得(澳大利亚的)消费文化出现了明显变化,购买住房和申请贷款的女性越来越多,女性也正在发展属于她们的单身文化。”

  报道说,上个世纪70年代晚期,新西兰也曾出现过“男人荒”的现象。当时,那里的男人纷纷涌向澳大利亚或北半球。(国际在线独家资讯张咏)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