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70234
Miracle: 长篇大论一下。我的观点,多数情况下神就是人自身无止境的欲望,尤其是不可能达成的欲望的人格化身。
这个化身具备你在梦里才能有的能力,能做你平时想做但是做不到的。比方说千里眼顺风耳的能力,往邪恶了想,无非来源于人的偷窥欲望,往好了想,也是希望自己能比别人多些了解信息的能力。
从这个意义上来看,神与魔无异。写到这里我忽然想起西游记里面的一段:

尔时菩萨乃以广大慈悲,无边法力,亿万化身,以心会意,以意会身,恍惚之间,变作凌虚
仙子:鹤氅仙风飒,飘飖欲步虚。苍颜松柏老,秀色古今无。去去还无住,如如自有殊。
总来归一法,只是隔邪躯。 行者看道:“妙啊!妙啊!你是妖精菩萨,还是菩萨妖精?”菩萨笑道:“悟空, 菩萨妖精,总是一念,若论本来,皆属无有。”行者心下顿悟……


通常人所认同的神力,大致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这些东西:
1、创世/灭世
2、视听感知能力无远弗届
3、长生不死,化身万千,不受肉体限制,任意改变自身(孙悟空的七十二变?)等等
3、改变物质(点石成金等等,生死人肉白骨也包括在其中)
4、改变环境(移山填海,又或摩西的分开大海等等)

如果仔细想一下,所有这些愿望,都完全符合我们所能体会到的生命的进化方向——从低级到高级,生物的寿命越来越长(这是相对于同一物种分支而言,不要跨分支比较),能够获取的信息越来越多,运用信息的能力越来越高,对物质的支配能力也越来越强……
最终,智慧生物可能进化到脱离肉体,以光或者其他方式永恒存在,甚至成为更高层次的无法想象的“存在”。

所以,继续往深层想,我认为尽管包括私心在内,对神的向往本质上体现了生命对于更高进化方向的潜意识追求……

再退回来,何必重新神追求神?我即宇宙,宇宙即我,内外本为一体……

总之一句话,体悟天心,神就无处不在,你是神,我也是神,一切皆神迹,哈哈哈哈哈哈,神经兮兮……
夫习拳艺者,对已者十之七八,对人者,仅十之二三耳。拳艺之道,深无止境。得其浅者,一人敌,得其深者,何尝不万人敌耶!
我的Google Picasa相册
我的新BLOG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