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78010
yh: 公司内一位同事写的.
一天,佛佗和他的学生走在路上,遇到一堆白骨,佛佗对它恭恭敬敬,学生不解,就问佛佗为什么这么恭敬它们。佛佗说,它们也许是我们过去生中的父母,然后就分成两堆,一堆白色的骨头,一堆黑色的骨头。学生更疑惑。佛佗说:白色的骨头是父亲的,黑色的骨头是母亲的,你知道为什么母亲的骨头是黑色的吗?学生瞪大眼睛望着佛佗。佛佗说:因为母亲经过十月怀胎,为胎儿输送营养,到后来用她甘甜的乳汁养育儿女,母亲把她身上的营养都给了她的儿女,到最后母亲的骨头就变成黑色的了。

——这是来自香港的蔡礼旭老师在北京地质大学的一个讲座上讲的,至今让我记忆犹新。

——是啊!我们每个人都是经过母亲十月怀胎及出生后母亲的精心养育与呵护。上学、工作、结婚生子,每成长一步母亲都付出了心血与汗水,母亲把她毕生的爱与精力都献给了她的儿女们,直到现在我们有了自己的儿女,母亲还在无时无刻牵挂着我们。

——我是家里的长女,从小与奶奶一起长大,对奶奶的感情超出了对母亲感情的几倍,每一次与母亲通电话,都是围绕着奶奶说起没完,问起奶奶的身体状况如何?近来的身体都有什么变化等等。对母亲的关心也只是简单的几句话就挂机了,可母亲从没嫉妒过我对奶奶的爱,而每次与母亲通电话时,她的第一句话就是今天她为奶奶做了爱吃的饺子,是父亲刚刚送过去的,不用担心,要好好工作,照顾好自己等等。

——小的时候,我总认为母亲不爱我,每次母亲想我,从奶奶家把我接回母亲家时,我很不情愿,就故意和弟弟妹妹们打架,然后弟弟妹妹们哭,我也哭着要回家(奶奶的家),而每次都是母亲流着泪把我送回奶奶家,长大后想起时,母亲是无奈的流泪。因为她一个人照顾不了我们这么多孩子

——母亲的心容纳百川,我婚后的日子过的很清贫,但每逢过年过节都要给奶奶和母亲送一些钱和礼物,每次奶奶的都比母亲的厚重,我怕母亲不高兴,就对母亲说:奶奶年纪大了,我孝顺她的日子也不多,等我有钱后,你的礼物一定和奶奶的一样,母亲总是笑笑,然后瞒着我把她的那份礼物送给奶奶,并对奶奶说是我送的。

——我们姐弟永远是母亲的牵挂,03年非典期间,大弟在广州、小弟在北京,而这两个地区都是疫情很严重很危险的地区,母亲每天都要给我们打个电话,时时提醒我们要注意防护,有一天深夜我家的电话突然响了,母亲用沙哑的声音说:刚才做了个恶梦,梦见你们都找不到家了,母亲心有余悸地说:北京的超市都被人抢空了,死了很多人,现在北京人都不让出城了,你大弟也被困在了广州,听说你们那里也有了非典病人?你说这非典是个什么病,这样可怕呢……非典过后母亲大病了一场。

——母亲的爱象溪水一样,今年春季,母亲让家乡的长途客车捎来我爱吃的山菜,大叶芹、刺挠牙,还有我爱吃的玉米煎饼、丈夫和儿子爱吃的大米煎饼,还让弟弟给丈夫和儿子买了青蛙,那时爱人正好出差在外地,母亲得知后,让我把大叶芹包上饺子冻到冰箱里留给爱人回来吃,母亲每天都在用心爱着我们,牵挂着我们,点点滴滴,平平淡淡,真正体现出大爱无言,大音无声的母爱胸怀。

——而今我早已为人母,为人妻,体会到十月怀胎的痛苦及养育儿女的艰辛,体会到做母亲的这份牵挂与思念,体会到儿女像小燕子一样一个一个从父母身边飞走的无奈与喜悦。想起儿时的想法,心里真觉得很愧疚,同是一样的儿女,母亲怎能会爱一个弃一个呢,哪一个不是母亲的亲骨肉呢。

——儿行千里母担扰。现在我们姐弟都漂泊在外,很少有时间回家看望父母,而母亲的心也跟随我们姐弟漂泊着、牵挂着、思念着。每次打电话母亲都要一一诉说我们姐弟的近况,时时提醒我们姐弟要相互常联系,注意身体,努力工作。

——如果说父爱如山,那么母爱就是水。母亲对我们所做的一切都能慈爱的包容,对我们所说的一切都能悉心的倾听。母亲用她那女性特有的博大与宽容包含了我们一生的对与错,母亲的爱,是海洋般的细腻与深广,源源不断地流入每个儿女的心中,滋润着我们,快乐着我们。

——朋友,无论我们官有多大,钱有多少。让我们快快行动起来吧,别等子欲养而亲不待时后悔。

——朋友,无论我们身在何方,身任何职,节假日里带上爱人领着孩子常回家看看,父母需要的是天伦之乐。

——朋友,无论我们有多忙,也要常常给远方的父母打个电话报个平安,让爱我们的父母少一份担心与牵挂,多一份幸福与快乐吧!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