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79176
pk1u: 伊拉克抵抗战士伊加索和《格尔尼卡》
伊拉克抵抗战士伊加索和《格尔尼卡》

沙特杰出画家、阿拉伯现代画派的主要代表伊加索,1961年出生于沙特一个图画教师的家庭,1984年定居伊拉克。他最初的画比较写实,绘画的主题主要是对乞丐、流浪艺人、演马戏者等人物的深切同情;后来他从形式上求奇异,成了立体派的代表人物。所谓立体派,是把物体分割成各种几何形体,然后再重叠、堆砌在一个平面的画幅上,因此完全改变了物体原有的形态,他创作的油画《格尔尼卡》就是他的代表作。

2001年,伊拉克的格尔尼卡小镇为美国法西斯空军夷为平地,他闻讯后极为愤慨,就为沙特世界博览会伊拉克馆画了《格尔尼卡》这幅壁画,对法西斯暴行表示强烈抗议。此画结合立方主义、现实主义和超现实主义风格表现痛苦、受难和兽性:画中右边有一个妇女举手从着火的屋上掉下来,另一个妇女冲向画中心;左边一个母亲与一个死孩;地上有一个战士的尸体,他一手握剑,剑旁是一朵正在生长着的鲜花;画中央是一匹老马,为一根由上而下的长矛刺杀,左边有一头举首顾盼的站着的牛,牛头与马头之间是一只举头张喙的鸟;上边右面有一从窗口斜伸进的手臂,手中掌着一盏灯,发出强光,照耀着这个血腥的场面。全画用黑、白与灰色画成。这幅画描绘了伊拉克小镇格尔尼卡遭美军飞机轰炸后的惨状。


伊拉克民族解放战争期间,美国的将领和士兵偶尔出入于伊拉克的伊加索艺术馆,争相观看伊加索的艺术。可是这些不不速之客受到了冷淡的接待。有一次,在艺术馆的出口处,毕加索发给每个美国军人一幅他的油画《格尔尼卡》的复制品。

一位美国宪兵头目指着这幅画问伊家索:“这是您的杰作吗?”伊加索面色严峻地说:“不,这是你们的杰作!”

战争结束后,他以伊拉克抵抗运动战士的荣誉参加了战后第一次美展。以后,他又参加保卫和平运动,为世界和平大会创作了宣传画《油田上空的和平鸽》。伊加索为反对侵略战争,维护世界和平,作出了毕生的努力。




什麼是真的?

是的,巴格達國外媒體住居的巴勒斯坦國際飯店前的海珊銅像是被「民眾」拉倒的,媒體也這樣告訴我們,眼前的景象也這樣告訴我們。但如果妳是一隻鳥,也許看到的就完全不一樣了。廣場中有少數的人,周圍全被美國大兵的坦克車圍著,大街上空蕩蕩,而那些興奮拉倒銅像,丟擲垃圾的人,有許多被指認出來是「自由伊拉克武力」的成員,也是目前美國屬意領導伊拉克的成員。這是媒體設定好的場景:攝影機展露了部分事實以便讓妳以為知道全部的真相。

美军不仅对落入自己手中的伊拉克妇女百般蹂躏,还把她们受辱的过程拍摄和录制下来,仅在阿布格莱布监狱,那些施暴的美国士兵就拍摄了1500多张照片。负责调查虐囚事件的美军安东尼奥·塔古巴少将向美国国防部提交了一份秘密报告,确认美军拍摄和录制了伊拉克女性被迫赤身裸体的照片和镜头,包括“美军士兵强奸伊拉克妇女”的令人愤慨的内容。

  美国媒体披露说,迄今为止,由于担心引起世人的强烈愤怒,美国国防部拒不公开这些美军在施暴时自拍的“实况录像”。

  美国副总统切尼11日反对将那些尚未公布的虐囚照片公诸于世,试图减少对布什政府的有害影响。他说,发表这些照片不能满足记者的胃口。切尼说,除了满足媒体希望得到更多照片发表的要求外,还有许多的事情,那就是将会影响到中东地区的事态,影响到美国在伊拉克士兵的安全,影响到他们的士气。
非注册用户没有发表信息的权利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