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79956
summerrose
不知道是不是前些日子新闻报道的那个人
标 题: 教我如何再信任父母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Aug 18 21:37:56 2005), 站内

刚注册的第一篇文,我的朋友告诉我这个地方。也不奢望能有解决的方法,只希望能找到些安慰。

我今年25岁,生长在一个中型的内陆城市。从小我就知道,家里过得并不富裕,买点什么都要精打细算。父母虽然都很关心我,对我很好,但是从来不娇惯我,在我面前都很讲道理,我一直觉得我有一个十分幸福的家庭。

后来我考上了重点大学,父母给我的生活费很紧,我就自己打打工,正常生活能够维持,过得也很开心。最高兴的自然是找到了我的他,他对我真是没得说,尽管家境也不是特别好,但是我相信凭着我们的努力,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毕业后我们都顺利找到了工作,一开始工资当然都不高,不过我们都觉得前景不错。我父母也很喜欢我的男友,觉得他老实善良又对我好,我们一起几乎没有什么矛盾。最近我们把所有的积蓄拿出来交了首期开始供房子,手头虽然紧,但是日子过得很舒服。我已经为我们的未来设计好了蓝图,什么时候生孩子,什么时候买车,什么时候退休去旅游......

然而就在前几周,发生了一件事......我真是不知道该怎么说,我父母把我叫到他们的卧室里,他们两个人也无法开口,推了半天最后还是我父亲说了,他告诉我其实这都是假的,他们其实非常的有钱,不但资产有上千万,在全国的好多大城市都有房子,在我所在这个城市更有7套之多,除此之外还有别的......我开始还以为他们在开玩笑,但是后来他们搬出了一堆存折证券房产证...我家居然有暗格!当时我完全呆住了,不知道应该做出什么反应。然后他们就开始解释,这是他们两个人共同的主意,认为要是这样养我一定会养成纨绔子弟。所以自从我断奶,他们就搬到了最差的房子里住,对我谎称他们已经提前退休,在一个清贫的环境里面教育我。他们所有的生意活动都瞒着我进行。现在我长大了,有份不错的工作,稳定的感情,性格教养都很好,他们终于可以放心了。我父亲对我说,现在他们终于可以开始享受一下生活了。我母亲说了好几次“...没有白费”

可是我心里难受的不得了,我首先觉得真是太对不起父母了。都是我的原因,让他们受了25年的苦啊,让我怎么补偿也补偿不了。可是,他们也欺骗了我25年啊......我每当想起这一点就禁不住地毛骨悚然,这么大的秘密,居然瞒着自己的亲生女儿25年之久,我感情上实在是无法接受,即使对他们而言这完全是为了我好。

更令我痛心的是,我男友知道了这件事情以后,对我的态度明显的转变了,他原本的性格就有些自卑,爱钻牛角尖,现在我觉得他连我也不相信了,觉得我一直在同父母一起欺骗他。我们争吵的次数越来越多,我都感到心寒了。

我父母前几天到南方度假去了,也许他们确实该开始享受人生了。可是我,还要在他们面前强颜欢笑,还要面对无尽的失落。我对未来计划都落空了,感情也有了裂痕,即使这些都不重要。但是我觉得我父母突然离我好远,我们之间似乎有了一堵墙,我再也不敢相信他们说的话,也不敢跟他们说我的心里话了。我感觉好孤独无助......
--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