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网: 论坛: 程序员情感CBD: 贴子 181414
oyjt: 淞沪之战中蒋介石被刺之迷
www.XINHUANET.com  2005年08月23日 10:29:40  来源:法制晚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本稿】 【读后感言】 【进入论坛】 【推荐 】
【关闭】





南满铁道株式会社(大连),这里曾经是日本间谍的主要指挥活动场所

会议泄密 白崇禧险送蒋介石性命 调包用计 军统局拿住黄公馆间谍———

白崇禧的建议日本人怎么知道

1937年“八·一三”后,日军大举进攻上海,蒋介石几次想亲往上海前线,却因海陆空要道被封锁无法成行。8月25日,在最高军事会议上,怎样安全到达上海的事情再次被提出。新任参谋副总长白崇禧建议:“英国驻华大使许格森明天从南京去上海,接见英侨领袖并会见日本驻华大使川樾茂。您可以搭乘他的轿车同去。英国在中日战争中是中立国,其轿车插有英国国旗,可以免遭日军飞机轰炸。”

蒋介石在会议上采纳了这个建议,他没有想到在如此高级别的会议上有间谍,更不知道会议刚刚结束不久,日本人已经在谋划炸毁那辆他要搭乘的轿车。

可是,间谍没想到蒋介石不能忍受自己身为一国之首,在自家土地上乘坐他国的车辆。蒋介石决定坐自己的车,冒险夜间行驶。阴差阳错,蒋介石安全到达上海的时候,日军的两架飞机把许格森炸得脊背受伤、肝部中弹,生命垂危。

蒋介石当日限令捉拿间谍,白崇禧更觉得毛骨悚然,因为自己的建议险些送了蒋介石的命。知道这个建议的只有蒋介石、白崇禧、汪精卫的主任秘书黄浚等几个人,白崇禧不会弱智到如此直白的自毁前程,戴笠(国民党军统局长)逐渐把目光锁定在黄浚和他身边那个叫做廖雅权的女人身上。

“帝国之花”如何色诱行政院秘书

黄浚早年毕业于早稻田大学,经过同乡林森的介绍进入南京国民政府任职,逐渐爬升至行政院主任秘书一职。黄浚平时经常出入国民政府国防部汤山招待所,除了公事,还要与美貌动人的女服务员廖雅权欢愉一番。

廖雅权就是号称“帝国之花”的日本王牌女间谍南造云子。她自幼在中国上学,13岁被送往神户市一家特工学校,学习汉语、英语、射击、爆破、化装、投毒等特工技术,大特务头子土肥原贤二是她的教官。1929年,南造云子以失学青年的身份到汤山招待所当服务员,凭色相收买了不少国民党高级军官,黄浚只不过是其中之一。但是由于职业的关系,姿色动人并能定期发给黄浚大量津贴的南造云子,没有留给世间任何一张照片。

在刺杀蒋介石之前,两个人已经有了很好的“合作”:1937年8月5日,政府紧急军事会议上,蒋介石决定对日军先发制人,采取闪电行动,密令海军突然封锁长江下游最狭窄的江阴要塞,并对吴淞口至江阴要塞三线布雷,迫使日军在江阴至汉口的战舰投降。当时负责记录工作的黄浚知道,如此一来,日军在长江下游将受重挫。他立刻将此情报传给南造云子,南造打破常规,直接报告日军东京总部,日舰连夜撤出,集中在黄浦水域,反而成了上海最大的威胁!无奈当时在场人员多,军统没有过多注意黄浚。不过这次刺杀未遂之后,猎人开始抓住狐狸的尾巴。

“英雄救美”原是军统特工计谋

抓这样高级别的特务得有充足的证据。军统侦察员李荣芳和钟高玉负责全面监视黄浚的住宅。通过几天在黄浚住宅周围溜达,李、钟两人等来了一个十八九岁的小姑娘,根据经验,李荣芳判断,她是黄家的丫环,可能对侦破工作有一定帮助。

第二天傍晚,小姑娘刚刚出门,突然从树后蹿出一人将其按倒,又掏出布团塞到她的嘴里。说时迟那时快,路过的一个好心人朝着歹徒大喊:“住手!”说着两人就厮打起来,歹徒很快败下阵来,夺路逃去。小姑娘对好心人千恩万谢,从此二人经常往来。恩人知道了小姑娘叫莲花,在黄公馆做着端茶倒水的活计,莲花知道了恩人是个抓特务的英雄,自己也愿意给他提供黄浚的消息……“英雄救美”就是李荣芳和钟高玉导演的双簧戏。

  终于抓住了汉奸现行

侦察员在黄公馆外多日,无法进一步行动。不过,黄浚的司机倒是有些奇怪,他经常骑自行车在大街上兜圈子。某日,莲花密报,司机匆匆跑进书房,把头上的呢帽子给了黄浚。南京的八月哪有人戴帽子,难道帽子里有什么名堂?

第三天,特工跟踪司机进了一家“国际咖啡馆”,司机很熟练地把帽子摘下来挂在墙上。有一顶一模一样的帽子也在旁边挂着。没多久,司机的帽子就被一个喝咖啡的日本人拿走了,特工认得,他是日本大使馆管理员小河。隔日,小河又去咖啡馆,路上却被一个骑车的“冒失鬼”猛撞在地,头破血流,呢帽掉了。路上一下子围了许多“好心人”,张罗着要送他去医院,小河也不敢大声说话。在制造的慌乱中,侦察员拿走了小河的帽子。果然,里面有日本领事给黄浚的指令。

特工把事先写好的一封假信放进帽子,内容是指示黄浚,明晚深夜十一点,将间谍组织的成员聚集到黄公馆,领事亲自发工资并安排任务。特工飞车赶到上次的咖啡馆,把帽子挂在那个特定的位置。一切照计划进行着。

第二天入夜,特工接到莲花三次手电闪烁的信号:黄浚一伙已经聚集。装扮成邮差的特工以送快件为名,敲开大门,众多特工蜂拥而入,黄浚一伙猝不及防,正欲反抗,脑门已经被顶上了黑洞洞的枪口。经不住审讯,黄浚等人交代了南造云子的隐藏地点,当日凌晨南造云子被抓获。后来,蒋介石下令,处死黄浚和他那被拉下水的儿子。出于政治考虑,南造云子被判无期徒刑关押在老虎桥监狱。但是几个月后,日本人大举进攻南京,南造云子乘乱逃跑,继续进行间谍活动,直到1942年才被军统特工击毙。








上海一片混乱。当日军就要占领上海之际,租界中的外国人正在为日军占领后可能发生的不测作准备





淞沪会战中,日海军陆战队在日本海军司令部天台向上海市区猛烈炮击
信面哥 中大奖
http://oyjt.cndev.org

相关信息:


欢迎光临本社区,您还没有登录,不能发贴子。请在 这里登录